手机不离手,视力下降快

时间:2018-09-21 17: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你对手机有多么的依赖,你的视力下降的就有多快! 在玩手机的时候伤害非常大的器官就是我们的眼睛,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聚精会神地盯着

  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你对手机有多么的依赖,你的视力下降的就有多快!
 
  在玩手机的时候伤害非常大的器官就是我们的眼睛,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时,屏幕上不断变换的光影又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时,就会使眼睛特别疲劳。
 
  而一整夜不睡觉,盯着手机看的人,会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眼睛有酸胀的感觉。
 
  躺在床上玩手机时间过长,会导致视力出现偏差,这是因为晚上躺着玩手机,对于左右两只眼睛有很大的压迫。这种压迫会造成眼睛供血不足,时间长了还会有酸胀的感觉,短时间里还会形成影像重叠。当周围环境暗,而手机屏幕亮时,对眼的损害尤其大,常此以往就会导致视力下降,近视度数加深等问题。
 
  医生建议在使用电脑和手机浏览信息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眼睛与手机之间应保持30厘米左右的距离。
 
  2、光线强弱要适度,应从左前方射来,以免影妨碍视线。
 
  3、不要让眼部肌肉过度疲劳或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4、浏览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躺着,每次40至50分钟后休息10至15分钟,闭眼或远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