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视力差距大有什么危害?|EYE问医生第十五期

时间:2018-11-07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健康问答互动栏目《EYE问医生》,每周三准时推出,欢迎广大网友来提问,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眼科科普知识速递。
 
问题1
 
  网友@陳逗逗:病毒性角膜炎能治愈吗?
 
  商旭敏:病毒性角膜炎容易反复发作,一般治疗过程需要1-3个月,有的甚至更长。建议你积极配合治疗,在控制病情的情况下,增强抵抗力。
 
问题2
 
  网友@夜的第七章:双眼视力差距过大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发生?有什么危害?应该控制在多少合适呢?
 
  林青鸿:双眼的屈光度相差250度以上,临床中通常可称为屈光参差。在眼睛的发育过程中,远视的度数在不断减轻,而近视的度数在不断发展,如果两眼的发展进度不同,就可能引起屈光参差。
 
  当双眼视力差距过大,则视物久了,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出现眼胀、眼花、复视和看书串行等不适。还会导致大脑无法将双眼成像合成,双眼就会自行的交替使用,每次只使用其中一只眼睛,相当于单眼看物体,立体视觉较差,就会出现定位不准,如做精细动作、驾车等情况下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且会导致视力不好的眼睛出现近视时度数增加快、视力下降快的现象。时间一久容易引起单眼弱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