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孩常用4种化妆品,用不好伤眼睛又伤身,快告诉她们!

时间:2018-12-20 16: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这个“颜值即王道”的世界,化妆已然是一种生存技能。如果做不了倾城倾国的美女子,那至少要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在这个“颜值即王道”的世界,化妆已然是一种生存技能。如果做不了倾城倾国的美女子,那至少要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但是,这里需要提醒你的是,以下四大化妆产品用量适度则能增加魅力,不当使用则会损伤眼睛和身体。
 
  一、眼妆用品
 
  眼线笔和睫毛膏是化眼妆时必备的用品,有时候还会用到假睫毛。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在画眼妆时,如不慎将眼线笔上的粉尘颗粒落入眼睛,会引起异物性刺激,造成眼睛痒痛不适、畏光、看东西模糊等症状。如果睫毛膏卸不干净,则会导致毛孔堵塞和堵塞睑板腺口,引发干眼症和霰粒肿等疾病。
 
  对策:尽量少画内眼线,不交叉使用他人的眼妆工具,定期更换新的眼线笔和睫毛膏,一只眼线笔在开封后最多使用3个月,睫毛膏在开封后只能使用6个月。
 
  二、指甲油
 
  许多宝宝会喜欢涂上漂亮的指甲油,它艳丽的色彩将皮肤衬托得异常白皙。然而,指甲油含有甲醛,甲醛是一种致癌物质。长时间使用劣质指甲油对身体的危害自然不言而喻
 
  对策:选择配方中不含或少含甲醛的指甲油,做美甲时在通风的窗边, 频率不要太高。
 
  三、染发剂
 
  现代人的染发目的,更多的是为了美丽和形象,也是跟上时代潮流趋势的重要选择,红色、金黄、紫红·····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头发。
 
  但是,染发剂中含有过敏原对苯二胺,同时含有的丙二醇也会致癌,经常染发会引起接触性皮炎,还有可能损害肝脏功能。
 
  对策:染发剂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
 
  四、香水
 
  普通香水大多都是使用香精和化学物质人工制造而成的,香味浓烈刺鼻,部分不法商家为了让香水的味道更持久,还会添加一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酯(DEHP),而这种成分是具有致癌性的,长期吸入体内,还会对人的生殖系统产生危害。
 
  对策:选购香水时尽量在专柜购买,切忌贪便宜购买三无产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