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视线模糊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这些眼病引起的

时间:2019-01-14 11: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人一到老,什么病都会出来,视力模糊也是其中之一。到底是什么让老人的眼睛视线模糊,很有可能是某种眼病引起的,应注意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老花眼 当你看东西费

  人一到老,什么病都会出来,视力模糊也是其中之一。到底是什么让老人的眼睛视线模糊,很有可能是某种眼病引起的,应注意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老花眼
 
  当你看东西费劲的时候,那可能患上了老花眼。它是由于老人眼中的晶状体发生硬化现象,以至于导致眼球弹性下降。而应对它的一般办法就是佩戴老花镜或进行手术治疗。
 
  干眼症
 
  干眼症的原因非常多,老年人比较常见的是睑板腺功能障碍以及患有糖尿病等浑身性疾病。子女平常要注意老人有没有眼干、眼痒、异物感、烧灼感、容易疲劳等症状,假如有应及时就诊,进行规范治疗。
 
  白内障
 
  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混浊引起视力下降的一类常见的眼部疾病。老年人白内障的发生大多与年龄相关。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彻底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是目前 有效的方法。
 
  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的致盲眼病,分分秒秒夺走人的视力。老人如出现眼睛酸胀、疼痛、头痛、看灯泡等发光体时,周围出现彩虹似的光环、一过性虹视、雾视等症状,应尽快去医院眼科检查。
 
  近年来,青光眼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另外有青光眼家族史者、糖尿病、高血压、长期使用类固醇者、远视和高度近视者,应定期到医院进行青光眼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止青光眼失明的关键。根据青光眼的不同类型和不同阶段,可选择药物治疗、激光治疗和手术治疗。
 
  泪囊炎
 
  老人流泪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慢性泪囊炎、慢性结膜炎、泪道阻塞等。子女应注意观察老人的日常表现,如果发现老人经常有眼泪汪汪、擦拭眼睛、迎风流泪等情况,一定要尽早陪同老人去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飞蚊症
 
  当老人看东西时,视线内有无数个细点状、条状、网状在飞动,那你就要担心他们可能患有飞蚊症了。
 
  飞蚊症一般上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一种自然老化现象。玻璃体从原来的凝胶状态发生液化,出现混浊,随着眼球转动而飘浮游荡。飞蚊位置固定的话,多为良性。如果眼前伴随出现异常闪光、黑影、雾状遮挡、视力下降等症状,建议马上去眼科就诊,再接受详细的检查。
 
  黄斑变性
 
  老年黄斑病变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影响黄斑的疾病,老年黄斑病变早期的预兆是视物变形、视野中出现相对或绝对暗点或视力下降等情况。
 
  目前,对于黄斑变性可以通过定期检查,针对不同的病程采取药物、激光、手术等不同的治疗手段。眼科专家提醒:子女要经常关注老人眼部的病情变化,协助老人到专业正规眼科医院进行规范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