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眼镜、隐形眼镜、近视手术,哪种近视矫正方法合适?

时间:2019-02-25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眼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以下三种方法矫治近视,从效果等方面来看,哪一种更好呢? 一、框架眼镜 佩戴框架眼镜是普遍选择,深受广大朋友的欢迎。 但是,框架

  近视眼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以下三种方法矫治近视,从效果等方面来看,哪一种更好呢?
 
  一、框架眼镜
 
  佩戴框架眼镜是普遍选择,深受广大朋友的欢迎。
 
  但是,框架眼镜的缺点也特别明显:麻烦!
 
  不仅影响颜值、化妆了等于没化。鼻子压出两个印子这些就不说了,一出汗眼镜就往下滑,运动时就更难受了,恨不得有第三只手帮忙扶着眼镜。而且醒来就要找眼镜,万一镜腿断了还是镜片摔了,出行都是个问题。
 
  二、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受到许多小姐姐小哥哥的喜爱,方便又美观。
 
  不过,隐形眼镜戴多了也是会有伤害眼睛的风险的,可能会造成:炎症、感染、甚至过敏。很多人反映:隐形眼镜太难戴了,老是失败;戴完一整天下来,眼睛很干涩,很不舒服。
 
  三、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朋友所熟知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临床技术水平已经相当成熟。
 
  近视矫正手术主要分成两大类:1、角膜屈光手术;2、晶体植入手术。
 
  目前中低度的近视患者大多选择的是角膜屈光手术。我们听过的全飞秒激光、飞秒激光、全激光Smart等…其实都是指的角膜屈光手术。那么这些手术方式,有什么不同呢?
 
  1、全飞秒Smile手术
 
  无需制作传统的角膜瓣,直接用飞秒激光打在密闭的角膜基质中,只需十多秒就能“制作”出一个微透镜。再用飞秒激光在角膜上打出一个2-4毫米的微小切口,通过这个切口将透镜取出,手术就完成了。
 
  2、飞秒个性化手术
 
  通过飞秒激光制瓣+准分子激光角膜塑形的方式,完成近视矫正。手术原理是先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掀开角膜瓣后,再用准分子激光切削角膜基质,改变屈光度,后将角膜瓣复位,手术完成。
 
  3、全激光Smart手术
 
  直接使用准分子激光消融角膜的上皮细胞层、前弹力层及部分基质层,改变角膜厚度及曲率,使角膜屈光力减低,焦点向后移至视网膜上,矫正近视,基质层保留更多。
 
  近视手术时间很短,患者上了手术台,不知不觉中手术就做好了,而手术的恢复也挺快,一般第二天就能正常用眼。但是术前需要进行十多项详细严格的检查,这也是为了从源头上把关,从而降低手术风险。
 
  综上,近视手术对比框架眼镜、隐形眼镜,是更为理想的近视矫正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