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导致眼球被摘除,除了外伤,还有这些病都要当心

时间:2019-02-26 08: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对一个人有多重要呢,人们从外界接受到的信息,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眼睛来实现的,但是有些情况,医生却不得不遗憾的为患者摘除眼球。

  眼睛对一个人有多重要呢,人们从外界接受到的信息,绝大部分都是通过眼睛来实现的,但是有些情况,医生却不得不遗憾的为患者摘除眼球。
 
  一场车祸摘除了眼球
 
  林先生驾车外出,途中不幸发生重大车祸,与大货车相撞,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经医生诊断病情为创伤性气胸、左眼眼球破裂、肺挫伤、肋骨骨折断了5根。“左眼球必须摘除了!”医生为林先生做了左眼球摘除手术,一时间,林先生和家人无法接受。
 
  医生表示,当眼球受到外伤严重破裂时,有一部分患者在受伤后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那只好眼睛视力下降、眼睛发炎情况,如未及时治疗还可能导致失明,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之为交感性眼炎。
 
  当遇到严重的眼球破裂伤,但尚有望保存一定的视力或眼球者,应尽可能修复伤口,以后再通过玻璃体切割手术技术对玻璃体积血、机化条索、视网膜脱离及增殖膜进行处理,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可以保存眼球,部分患者还可获得有用视力。对已无法修复,视力恢复没有希望的眼球,可在患者的要求下,进行眼球摘除术。
 
  除了眼球外伤外,还有很多情况有摘眼球的风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介绍,到底是哪些情况,需要实行这种破坏性的手术呢~
 
  1、眼内的恶性肿瘤
 
  如视网膜母细胞瘤、脉络膜恶性黑色素瘤,这两种疾病分别是小儿及成年人常见的眼部恶性肿瘤,恶性程度高。
 
  如果发现得早,肿瘤体积不大时,可以行放疗或光凝疗法等保守治疗,但如果发现得较晚,肿瘤体积较大,肿瘤生长有向眼外转移趋势,那么医生必须为其试行摘除眼球的手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
 
  2、青光眼
 
  有些青光眼的患者,早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发展到晚期,眼睛完全失明,但仍然反复出现疼痛,无法有效缓解,给生活带来痛苦,这时医生可以在患者要求下,为其试行眼球摘除术
 
  3、某些严重疾病
 
  有些患者由于患了某些严重眼部疾病而导致视力完全丧失,眼球萎缩,甚至黑眼珠发白、变形,影响美观,这种情况有摘除眼球的风险。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提醒:平时要留意眼睛健康,眼睛有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