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有哪些常见误区?

时间:2019-03-08 16: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可以被治愈? 不能!近视的眼球,整个结构和功能都会发生变化(眼轴变长、视网膜变薄等等),现有的所有医疗手段,包括角膜塑形镜、近视手术、框架镜等等,都只是某种程度

  近视可以被治愈?
 
  不能!近视的眼球,整个结构和功能都会发生变化(眼轴变长、视网膜变薄等等),现有的所有医疗手段,包括角膜塑形镜、近视手术、框架镜等等,都只是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屈光度,使视力在屈光度上得到了“治愈”,但已经变形的眼球结构是无法逆转的!
 
  所以!近视一定要及早控制,不让它进一步发展加深,否则眼睛发生的结构改变,不永远不可逆的!
 
  近视就近视了,没关系?
 
  近视不仅会影响以后的生活、择业、报考专业等等,且高度近视还会出现视网膜脱落、黄斑部病变、眼底出血等眼底疾病,所以一定要将近视控制在较低度数,不能放任它的发展!

  一戴上眼镜,度数就会越来越深?
 
  不采取防控措施,度数才会越来越深!!发现近视,越早进行科学验光、采取合适措施,越能控制近视发展,讳疾忌医,只会让情况越来越严重!
 
  可见,近视的确是个大问题!
 
  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控近视呢?请牢记以下几条规则:
 
  一、一拳一寸和一尺,用眼距离要牢记
 
  二、持续用眼危害大,预防近视多休息
 
  三、户外运动两小时,放松眼睛强体魄
 
  四、东倒西歪不可取,端正坐姿要注意
 
  五、科学阅读视力好,明亮环境是前提
 
  给大家推荐一个防近视神器——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的角膜接触镜,它通过特殊的逆几何设计,能为我们眼睛前表面角膜“塑形”,从而暂时性的降低近视度数,达到提高裸眼视力的效果。重要的是,大量国内外研究显示,通过这种方法能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的增长速度。
 
  目前,国内已有许多小朋友在角膜塑形镜的帮助下,成功控制了近视度数发展!
 
  因为角膜塑形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因此只能在正规医院眼视光部进行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