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龄越大,眼睛竟然越来越小?

时间:2019-03-27 11: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疑惑:“明明自己小时候眼睛蛮大的,亮晶晶惹人爱,怎么越长大,眼睛反而越小了呢?”,其实主要与两大因素脱不开干系。

  很多疑惑:“明明自己小时候眼睛蛮大的,亮晶晶惹人爱,怎么越长大,眼睛反而越小了呢?”,其实主要与两大因素脱不开干系。
 
  一、生理因素
 
  脸大了,但是眼球大小保持不变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在2-4岁的儿童期,眼球就能生长到前后直径17毫米左右,而其他器官才刚刚开始发育。基本上到了13岁左右,就和成年后的眼球差不多大小,前后直径已经接近23.6毫米了。
 
  人出生后眼睛大小基本保持不变,但耳朵、鼻子跟脸会继续长,就是说脸越来越大,显得眼睛越来越小了。你之所以觉得长大之后眼睛变小,也是视觉上的一种错觉。
 
  二、错误的生活习惯
 
  1、长期戴眼镜
 
  长期戴眼镜的人在摘下眼镜后会不自觉的眯起眼睛看东西,这样不仅会让眼睛看起来没有神气,而且还会会让眼睛看起来越来越小。
 
  2、熬夜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而熬夜会容易导致黑眼圈、眼袋等眼部问题,黑眼圈以及眼袋的出现也会让眼睛看起来小了很多。
 
  3、经常使用电子产品
 
  有些上班族在每天上班对着电脑8个小时后回家还继续使用电子产品,如看电视,玩游戏或者玩手机,而这样过度的迷恋电子产品,会让眼部周围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从而让眼睛出现疲劳,就会导致晶状体萎缩,让眼睛疲劳不堪,也会让眼瞳慢慢变小。
 
  4、过度日晒
 
  眼睛周围的肌肉人体较薄弱的部位,而经常的日光照晒会让眼部皮肤出现老化现象,而且还容易刺激到眼球的晶状体,容易发生白内障或者其他眼部疾病的发生,也容易让眼瞳有变小的现象。
 
  5、揉眼睛
 
  虽然揉眼睛可以暂时缓解不适感,但是经常揉眼睛不仅会导致眼部发炎,而且还会让眼睛周围的皮肤出现松弛、并且也会让眼睛看起来很小。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示:想要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有神而且有光彩,在平时就要多些注意,不让眼睛使用过度,而且要让自己的睡眠充足,只有足够的睡眠才能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有精神,而且也能防止眼睛出现黑眼圈等问题,让眼睛看起来越来越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