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孩子近视?怎样有效控制孩子度数上涨?

时间:2019-03-29 15: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年来,由于学习、生活环境的改变,青少年近视越来越趋向于低龄化,有的孩子才6、7岁,就戴上了厚厚的眼镜,着实让人揪心。而从长远来看,近视不仅给孩子的成长造成诸多不便

  近年来,由于学习、生活环境的改变,青少年近视越来越趋向于低龄化,有的孩子才6、7岁,就戴上了厚厚的眼镜,着实让人揪心。而从长远来看,近视不仅给孩子的成长造成诸多不便,更会限制孩子今后的发展,比如,飞行员、军人、警察、公务员等让人羡慕的职业,都会对视力有严格的要求。那么如何预防孩子近视?怎样有效控制孩子度数上涨?
 
  近视已成“国病” 或限制青少年发展
 
  中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报告全新数据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2%,高中生为70.34%。青少年近视高发,让众多家长感到担忧,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青少年近视防控 应科学全面拒绝“伪命题”
 
  青少年近视率节节攀高,已经向我们发出一个重要警告——青少年近视防控刻不容缓!开学季,家长在担心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开始担心孩子视力问题。面对孩子近视,很多家长容易道听途说,听信“度数越戴越深”、“在哪里配眼镜都一样”、“不戴眼镜视力还能恢复”等青少年近视矫治中的“伪命题”。
 
  专家强调,医学上认为,近视一旦形成,不可逆转,青少年近视矫治,应科学全面,拒绝“伪命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