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生几乎不做的八件事,你却每天都在做!

时间:2019-04-19 15: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睡觉之外,人每时每刻都在用眼,眼部健康对人们的工作和学习至关重要。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经常做的以下几个动作可能不经意间伤害到了它。

  睡觉之外,人每时每刻都在用眼,眼部健康对人们的工作和学习至关重要。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经常做的以下几个动作可能不经意间伤害到了它。
 
  1、趴着午睡
 
  趴着午睡过程中,一旦眼部枕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2、边走路边看手机
 
  走在路上的话,手机会一直摇晃不停,这样眼睛就要一直捕捉画面,这样用眼睛,很快就会感觉要眼睛疲劳,而近视就是因为长时间的眼睛疲劳得不到缓解造成的。
 
  3、揉眼睛
 
  手上有很多细菌和病毒,揉眼睛时它们可能会趁虚而入,引起眼睛发炎,还可能会导致角结膜擦伤,过度揉眼可能会引起眼睑水肿,诱发结膜炎,甚至是角膜炎。
 
  4、洗澡戴着隐形眼镜
 
  洗澡不要戴隐形眼镜,否则洗发水、沐浴液等浸入眼睛,会污染镜片,造成眼睛不适。此外,在天气炎热的夏季以及风沙较多的春季, 少戴隐形眼镜。
 
  5、晴天外出不戴墨镜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结膜、角膜、晶状体以及玻璃体、视网膜等造成伤害。此外,紫外线与白内障的发生也有一定关系,出门戴个防紫外线的墨镜,可以预防眼底病变,也可以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6、睡前不洗脸
 
  经过一天的奔波,脸上会沾染许多灰尘、病菌,如果睡前不洗脸,容易导致眼部感染。此外,为避免病菌感染,睫毛膏等眼部化妆品 3个月更换一次。
 
  7、一副眼镜戴N年
 
  眼镜也是有保质期的哦, 术两年一换。好多人一副眼镜都能戴几年,为了眼睛健康,不太主张这种做法哦。
 
  8、经常熬夜
 
  熬夜容易干眼、睑腺炎,良好的时间作息,不是说2点睡下、10点起床足够的睡眠时间就能补回来的。尤其是婴幼儿童,不要跟着父母的作息,门诊见了太多跟着家长作息的小孩子,经常睑腺炎!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如果眼睛出现以下异常,要及时到眼科专科医院就诊,如:
 
  ①视力下降:突然看不见或看不清;
 
  ②视物变形或变色;
 
  ③眼前有漂浮物或黑影;
 
  ④眼前有闪光感;
 
  ⑤经常性出现眼睛胀痛;
 
  ⑥复视:看东西出现重影,走楼梯容易踩空;
 
  ⑦异物感、眼干、烧灼感等;
 
  ⑧经常流泪甚至眼角流脓;
 
  ⑨视野缺损:视野越来越窄。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切莫小看眼部异常,绝不仅仅是眼睛的问题,还提示了身体各个功能的状态,看眼诊病,这招要了解,有了征兆,求医及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