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红血丝的真正原因,一共5个,你是哪一个?

时间:2019-05-08 17: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都认为,眼睛里有红血丝就是没有休息好,好好睡一觉就好了。然而,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能够让你“红了眼”的事情多着呢。

  很多人都认为,眼睛里有红血丝就是没有休息好,好好睡一觉就好了。然而,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能够让你“红了眼”的事情多着呢。
 
  1、感染病菌
 
  不注意个人的卫生会引起眼睛的感染,会造成眼睛里面充血并带有红血丝,如果发现是急性的结膜炎,就请这类朋友一定要去医院及时的检查治疗。
 
  2、用眼过度
 
  长期的面对着电脑,并且加班熬夜,电脑的辐射等其他情况,眼睛会很容易疲劳,因为得不到休息,所以眼睛里毛细血管得不到缓解,从而恶性循环。
 
  3、隐形眼睛、美瞳导致
 
  很多女性为了让眼睛看上去更加的明媚动人,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或者美瞳,殊不知这样更容易导致眼睛里面有血丝。主要是因为隐形眼镜、美瞳里面都带有细菌,长期的佩戴会使眼睛出现感染。
 
  4、眼部化妆导致
 
  戴假睫毛,画眼线等眼部化妆容易导致眼睛感染细菌,眼睛容易出现红血丝。
 
  5、高原环境导致
 
  长期处于高原环境的朋友,高原空气比较稀薄,造成皮肤缺氧,红细胞数量增多,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导致眼睛有红血丝。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醒大家:一旦眼睛出现了红血丝,要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有助于眼睛的充分休息,眼睛的红血丝会明显的减少。经过休息后眼睛有红血丝的状况没有得到改善,应考虑是眼部炎症,需要尽快到眼科医院检查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