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专家支招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时间:2019-05-10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多眨眼 眨眼的次数,直接导致泪液的量多少。例如长时间使用计算机、驾车、读书等提醒自己不要太过专注,花些时间眨眼睛。一般情况下5秒钟眨一次眼,每分钟眨眼次数约20次。

  1、多眨眼
 
  眨眼的次数,直接导致泪液的量多少。例如长时间使用计算机、驾车、读书等提醒自己不要太过专注,花些时间眨眼睛。一般情况下5秒钟眨一次眼,每分钟眨眼次数约20次。
 
  2、注意用眼卫生
 
  要特别注意用眼的卫生,要勤洗手,注意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特别是风沙进眼的时候。用眼超过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会,闭目养神,眺望远处。
 
  3、注意用眼时间和方式
 
  长期使用计算机者注意需要注意科学的用眼方式和用眼时间,避免在周围黑暗的环境中看手机,平时要减少计算机的使用时间,尽量减少长时间的使用计算机。
 
  4、注意饮食,改善环境
 
  平常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注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饮水。如房内干燥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这样不仅对眼干,对口干、皮肤干都有好处。
 
  5、避免隐形眼镜
 
  戴隐形眼镜可改善人的外表,但他会引发干眼症,给人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大风天气不妨戴上墨镜一副作为阻挡。另外,长期使用隐形眼镜会使泪水分泌减少,所以戴隐形眼镜的人常觉得眼睛发干。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