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让孩子拥有好视力的习惯,现在知道还不晚

时间:2019-08-08 09: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电子产品的无处不在,近视也愈发低龄化,甚至幼儿园里就能看到很多带着眼镜的小朋友。 孩子患上近视,有2种情况 1、遗传因素:先天性遗传,特别是高度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

  随着电子产品的无处不在,近视也愈发低龄化,甚至幼儿园里就能看到很多带着眼镜的小朋友。
 
  孩子患上近视,有2种情况
 
  1、遗传因素:先天性遗传,特别是高度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2、后天因素:习惯、环境等都是导致近视的危险因素。
 
  哪些不良习惯导致孩子近视?
 
  一、用眼习惯
 
  1、看书时没有保持正确的姿势(坐姿不正,趴着,躺着等)。
 
  2、写作业时不能坚持做到3个“一”( 即眼睛离书本一尺,身体离桌沿一拳,手指离笔尖一寸)。
 
  3、不能合理控制用眼时间,长时间看电视、用电脑、看书等,眼睛疲劳积累到一定程度产生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
 
  二、生活习惯
 
  1、长时间在不佳(太暗或太强)光线下学习会严重影响视力。
 
  2、看电视时不开灯或夜间卧室习惯开夜灯不利于视力健康。
 
  3、喜欢宅在家里,沉迷于电视节目和游戏,拒绝到户外活动。
 
  三、饮食习惯
 
  严重偏食、挑食,喜欢吃甜食或垃圾食品,对于蔬菜水果没有兴趣。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影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
 
  好视力源自好习惯,关爱孩子的眼睛,从现在做起。
 
  坚持这些好习惯,避免孩子近视
 
  1、增加户外活动
 
  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能够大大降低孩子的近视率。另外增加户外运动可使视网膜受光照时间增多,光照刺激利于视网膜合成和释放多巴胺,使眼轴缩短,从而防治近视。
 
  2、改变坏习惯
 
  如果孩子已经迷上了电视、电脑、手机等,家长就应该尽早的培养他其它方面的兴趣,转移注意力。不要一味任性的玩,那样只能让视力越来越差。
 
  3、合理饮食
 
  多食绿叶蔬菜、蛋类、粗粮,以补充叶黄素的摄入,少吃甜食、饮料,控制糖分摄入。
 
  4、定期检查眼睛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孩子的动态,如果发现孩子有眯眼、眨眼、揉眼、歪头、凑近等症状时,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听医生建议进行治疗。
 
  为什么要让孩子定期做眼部检查?
 
  很多家长对于需要带孩子定期做眼部检查往往认识不够,觉得孩子这么小,眼睛能有什么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表示,儿童应尽早建立视功能档案,每3-6个月进行一次眼科检查,尽早发现眼部问题,及时进行治疗。
 
  暑期是孩子视力变化的关键期,家长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干预视力问题,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如果已经出现的视力问题,也可以趁着放暑假的机会,及时地进行治疗。
 
  为方便广大家长及学生暑期就诊,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节假日及双休日照常开放。目前,赵堪兴教授每周四上午在五缘院区定期出诊,潘美华教授带领的团队在思北与五缘院区皆有出诊。为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请家长们带孩子来医院就诊时提前进行预约。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