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刷一代”:别让手机绑架你的眼睛

时间:2019-08-19 11: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手机横行霸道的时代,所有人都成了刷一代,对新信息总有莫名的执念,不管是什么时间、地点刷抖音、刷朋友圈、刷微博每天不刷点东西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尽管长时间盯着电脑屏

  在手机横行霸道的时代,所有人都成了“刷一代”,对新信息总有莫名的执念,不管是什么时间、地点刷抖音、刷朋友圈、刷微博……每天不“刷”点东西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尽管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智能手机或其他数码设备不会引起永久性眼部损伤,但是要小心,眼睛也会感到干涩、疲倦的。
 
  “刷一代”多现眼疲劳
 
  正常情况下,每分钟平均眨眼约18次,但研究表示,不管我们是工作还是娱乐,当我们使用电脑或其他数码设备时眨眼次数会减半。
 
  长时间阅读、写作或者其他注意力集中的近距离工作都会导致眼疲劳。
 
  眼疲劳怎么办?
 
  与屏幕保持25英寸(约63厘米);
 
  通过区域亮化来减少屏幕炫光,需要时也可戴护目镜;
 
  「20-20-20」规则:每20分钟抬眼看20英寸(约6米)外至少20秒;
 
  眼睛干涩时给眼睛来点人工泪液小滋润一下;
 
  保证规律的作息,尽可能保证足够睡眠。
 
  “刷一代”眼疲劳加重怎么办?
 
  补充睡眠:当睡眠缺乏时,你可能会感到眼睛疼痛。因为睡觉期间,眼睛可以长时间休息并得到营养素的补给;
 
  用温水浸泡过的毛巾给干涩的眼睛来个热敷;
 
  如果感到眼睛干涩、疲劳,就停止刷手机、看电脑,小憩一下或者眯会儿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