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怎么办?

时间:2019-08-23 10: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有时候,眼睛痒起来,真是让人抓狂。不去碰它,痒得人坐立难安。拿手去揉止不了痒,眼睛还变得又红又肿。 眼睛痒其实是眼睛受到刺激的一种反应,造成眼睛痒的原因可以说是五花

  有时候,眼睛痒起来,真是让人抓狂。不去碰它,痒得人坐立难安。拿手去揉止不了痒,眼睛还变得又红又肿。
 
  眼睛痒其实是眼睛受到刺激的一种反应,造成眼睛痒的原因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眼睛过敏反应
 
  这种现象多发生在春天,这个季节环境中多漂浮着花粉,当这些花粉不经意间进入眼睛,并且触碰到结膜时,眼睛就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进而表现为眼睛痒。当然,造成眼睛过敏的过敏原不只是花粉,比如还有一些动物细小毛发、树木草皮、螨虫,这些都能引起眼睛痒。
 
  眼睛痒如果是因为过敏反应引起的的话,常常伴随有打喷嚏,流鼻涕,鼻子跟着过敏等现象。但这并不表示过敏性鼻炎会引起眼睛痒。这只是过敏反应在两个器官上的不同反应。
 
  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睛痒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手机、电脑的广泛普及,很多人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玩游戏看剧,长时间目不转睛的双眼紧盯手机屏幕、电脑屏幕,双眼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会导致眼表分泌的泪液的质、量发生变化,无法正常滋润我们的双眼,造成眼睛的严重疲劳,引发眼痒、眼干现象的发生。
 
  眼部污染引发的眼睛痒
 
  不少爱美的女性常常有眼睛痒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眼睛受到了污染所致,不少女性朋友都有化妆的习惯,描眼线、涂抹睫毛膏等都可能引发女性眼睛的污染,出现眼睛发痒的症状。
 
  不同原因的眼睛瘙痒要对症治疗
 
  针对不同原因引起的眼部瘙痒,要对症进行治疗。
 
  如果是过敏引起的眼睛痒,要先找出并远离过敏原,避免眼睛继续受到刺激。其次是使用一些抗过敏的眼药水,进行药物治疗。第三,自己平时可以对眼睛进行冷敷。
 
  对于干眼症患者来讲,改善用眼习惯至关重要,要合理用眼,注意休息,此外还可以使用人工眼液等缓解眼痒的症状。
 
  一定不要随意用手去揉,避免因手部不洁导致细菌感染,不要随意至药店购买眼液来使用。
 
  当眼痒严重时,还是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专业诊治,根据干眼的类型进行治疗。
 
  眼部污染引起的眼睛痒,则需要平时做好个人卫生,在化妆和卸妆时,不要让化妆品残留在眼睛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