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平时每天都在做的行为 却在悄悄伤害我们的双眼

时间:2019-12-19 10: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把眼睛比喻为相机,眼角膜就是相机的镜头,眼睑和泪膜都是保护镜头的装置。在我们不经意间,眼皮会眨动,在每次眨眼时,就会有眼泪在角膜的表面蒙上一层薄薄的泪膜,来保护镜

  如果把眼睛比喻为相机,眼角膜就是相机的镜头,眼睑和泪膜都是保护“镜头”的装置。在我们不经意间,眼皮会眨动,在每次眨眼时,就会有眼泪在角膜的表面蒙上一层薄薄的泪膜,来保护“镜头”。一旦它的健康出现问题,角膜就会受到伤害。由此可见,我们真的需要时刻关注眼角膜的“感受”,并随时为“它”补充营养,让眼角膜保持较佳状态,帮你收获更多的美景,眼亮心明。可是你知道吗?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做的一些行为竟然在悄悄伤害我们的角膜,快来一起看看吧!
 
  1、光危害
 
  当眼睛长时间盯着电脑、电视屏幕,或者散发强光的物体之时(镜面建筑、花岗岩等反射光线),光束通过眼睛晶状体统统集中在视网膜上,会对视网膜产生伤害。这也会让眼睛出现极度疲劳的现象,同时由于眨眼频率降低,用以维持眼球表面湿润度的泪液蒸发频率加快,角膜就会干燥,眼睛就会经常感到不舒适,从而产生眼疾,如干眼症、视疲劳、角结膜病变等。
 
  建议:室内灯光要适宜,避免强光直接刺激,室外佩戴太阳镜或变色镜片或偏光镜片,避免各种有害光线的伤害。
 
  2、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引发角膜病变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特别是低透氧度的隐形眼镜,会引发角膜的炎症。临床上经常发现一些人由于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又不注意用眼卫生,久而久之,眼睛就出现了红、痛、畏光等症状,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角膜炎。
 
  建议:选择品牌质量好的隐形眼镜,并且减少佩戴时间和次数。
 
  3、不正确的使用眼药水
 
  很多人,无论眼睛出现何种状况,都会随意拿起一瓶眼药水就用,以为每种眼药水中都会含有消炎杀菌、营养物质,却没有选择正确的药品。治疗眼睛不适的眼药水很多,不适合的眼药水不仅不会缓解眼睛的不适,反而会给眼表带来损伤。
 
  建议:眼睛不舒适要做相关的眼部检查,找出病因,选择针对症状的药水,不胡乱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