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 睡梦中矫正近视

时间:2015-03-06 11:45来源:厦门日报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日前,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力筛查数据来看,小眼镜呈现低龄化、高度数化的趋势,幼儿园及小学的近视率逐年来不断攀升。不少近视眼孩子的家长们都担心近视度数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

  日前,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力筛查数据来看,“小眼镜”呈现低龄化、高度数化的趋势,幼儿园及小学的近视率逐年来不断攀升。不少近视眼孩子的家长们都担心近视度数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深,为了升学和就业的需要,更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做近视手术,但是近视手术的要求是孩子年满18周岁并且近视度数稳定。

  在这种情况下,要遏制近视加深或者矫正近视,“角膜塑形镜”可谓是广大家长理想的选择。使用者只需夜间睡眠中配戴8小时,白天摘镜后的裸眼视力处于不近视或降低了的近视状态,无需配戴框架眼镜,可以说不会影响学习、工作和运动的需要。而且可随时根据眼睛和视力的变化进行调整,真正做到“一觉醒来不用戴眼镜”。

  阻止孩子近视加深,应给孩子量身定制一副角膜塑形镜

  “开学快一个月了,今天带他来查下视力,看要不要换副框架眼镜,这一查吓一跳,正好500度了,孩子才上初一,这可怎么办?”一位家长心急如焚地说。“最近老看孩子揉眼,就抽了半天时间检查视力,这一查居然由开学时的300度涨到了350度,这眼镜才换没多久啊,怎么还涨这么快呢?眼镜一副接一副地换,每次来医院看到检查完的度数只能大眼瞪小眼!”另一位家长无奈地说道。

  新的学期已开学了,厦门眼科中心小儿门诊挤满了前来检查眼睛的孩子和家长,隐形眼镜验配专家刘建和医生建议家长们,想要阻止孩子近视迅速加深,应给孩子量身定制一副角膜塑形镜。

  刘医生指出,到目前为止,近视还不能从根本上治愈,只能预防、延缓,所以一定要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建议看书1小时休息15分钟,避免趴着、躺着看书。如果孩子有中度以上(大于200度)的近视,建议给予矫正。青少年的眼部正处于发育状态,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此时可以选择角膜塑形镜达到改善眼部机能、治疗近视的目的。

  角膜塑形镜在睡梦中矫正近视是如何做到的?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用于非手术方法矫治近视的硬性角膜接触镜片。它采用高透氧材料,根据患者角膜几何形态和屈光状况个性设计和制作。近视眼类似于凸透镜,角膜塑形镜戴上后,会柔性按摩眼球,使眼轴缩短,对凸度增大的角膜光区施加软性压力,改变角膜弧度,减少角膜屈折力,降低近视屈光度,提高视力,从而起到暂时矫正视力的作用。所以,白天摘镜后,角膜继续维持晚上平整的状态,一整天就能保持清晰的视力。

  角膜塑形镜仅需晚上睡觉配戴8个小时,就可保持全天裸眼视力,并且具有高透养性,对眼睛不造成伤害,有效控青少年近视度数的加深,在美国等发达国家被普遍适用于青少年近视矫正方面。是目前针对18岁以下近视发展速度过快的青少年相当有效的矫正方式之一。同时,长期配戴可以大大减缓近视度数的加深,降低高度近视的发病率。

  刘医生提醒:验配角膜塑形镜是一项医疗行为,想给孩子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家长,请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验配。成功定片也只是治疗的开始,关键在于医生与患者及其家长的长期配合,所以成功配戴后期的护理和复查都是非常重要的,建议近视孩子的家长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咨询和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