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落幕,不少球迷看完足球看“眼球”

时间:2016-07-11 1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持续一个月的欧洲足球锦标赛落幕了!这一个月,球迷们大饱眼福,也有不少球迷伤心伤眼进了医院。一个月来,厦门眼科中心接诊了近百名因欧锦赛而伤眼的患者,他们真是看完足球

  持续一个月的欧洲足球锦标赛落幕了!这一个月,球迷们大饱眼福,也有不少球迷“伤心伤眼”进了医院。一个月来,厦门眼科中心接诊了近百名因欧锦赛而伤眼的患者,他们真是“看完足球看眼球”。

  “球迷眼病”接连爆发

  本报之前报道过,章女士因连日熬夜看球,导致眼睛出现充血、干涩、发炎等症状,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得知患上了干眼症。IT行业的谭林(化名),白天需要对着电脑做程序,又痴迷足球赛,连续几晚看球赛,直到一晚双眼不停流泪,并感到灼痛,才一早赶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为用眼过度导致的干眼。由于谭林检查出睑板腺功能障碍,医生建议他做睑板腺按摩加药物热敷的治疗,治疗取得一定的疗效,但还需要持续进行治疗。编辑凯文(化名)是一位十足的足球迷,每天工作基本上要对着电脑10小时以上,晚上熬夜看球赛,眼睛觉得不适,到药店买了眼药水滴,刚开始有清爽的感觉,但使用的频率越来越密,一旦不滴眼睛更干。实际上,凯文患的是干眼症,乱滴眼药水眼睛会更干。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博士解释,长时间熬夜看球,会出现眼睛肿痛、干涩、不自觉流泪、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等症状,被称为“球迷眼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