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叔飞厦做白内障手术,赞叹飞秒就像魔法棒

时间:2017-02-27 10: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感谢李立梅博士,我现在看东西很清楚!”去年萧先生因白内障导致眼睛视力下降,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飞秒白内障手术。近日,萧先生从香港飞来厦门眼科中心复查,一切良好。

  “感谢李立梅博士,我现在看东西很清楚!”去年萧先生因白内障导致眼睛视力下降,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飞秒白内障手术。近日,萧先生从香港飞来厦门眼科中心复查,一切良好。

  五十岁出头的萧先生,长期居住在香港大埔区。一年前,萧先生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在儿子的催促下做了检查,得知是白内障,需尽快治疗。如在香港手术,医院要排期,可能要等到一年后。萧先生想尽早手术,经打听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实力雄厚,便直接飞来厦门找李立梅博士。

  李立梅博士表示,科室每年都会接诊到很多外地飞来的患者,有些还是国外来的。考虑到萧先生对手术要求高,结合了他的检查情况,为他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体置入术。李立梅博士用飞秒激光制作切口,撕囊劈核,整个过程都有电脑扫描成像技术辅助,再用超声乳化仪去除白内障,植入人工晶体。

  2月23日,时隔一年后,萧先生再次出现在李立梅博士的诊室。“李博士,我一年前找您做过白内障手术,今天过来复查!”面对这位从香港远道而来的患者,李立梅博士像对待老朋友一样,问诊、检查,仔细而又亲切。检查完毕,情况良好,萧先生搭乘飞机返回香港。临走前,萧先生和李立梅博士开心合影,“李博士是魔法师,飞秒是魔法棒,很神奇!”

  萧先生的满意而归,源自于李立梅博士巧妙的选择了飞秒激光。它采用聚焦的飞秒激光脉冲在角膜上制作切口,进行环形撕囊及晶状体碎核。这使得手术能够在电脑辅助下完全符合医生的特定要求实施个性化手术规划,精准程度达到全新的高度。而且飞秒激光在完成“撕囊”动作的同时,还能将白内障硬核预劈成四到六块,从而在超声乳化环节可比从前的超乳手术减少一半左右的超声波能量。这种能量的节省,也意味着超声对眼球损伤的减少,让手术更安全更精确,术后恢复也更快。

  厦门眼科中心在我省率先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以来,这种“无刀”手术方式越来越得到患者的推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