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故事|陪写作业忍无可忍,10岁男童被妈妈揍得眼球血管破裂!

时间:2018-06-25 18: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前几天晚上十点多,厦门眼科中心来了一对来看急诊的母子。儿子看起来10来岁,两个眼睛又红又肿,眼皮之间只剩下一条小缝,就像是负伤的拳击手。妈妈看着儿子这幅模样,心疼的

  前几天晚上十点多,厦门眼科中心来了一对来看急诊的母子。儿子看起来10来岁,两个眼睛又红又肿,眼皮之间只剩下一条小缝,就像是负伤的拳击手。妈妈看着儿子这幅模样,心疼的一直哭。倒是儿子一直安慰妈妈“没关系的”“没事的”。
 
  眼表及角膜病专科的林志荣博士检查发现,孩子不仅仅是眼皮红肿,而且还伤及了眼球和视力,特别是左眼。孩子的左眼眼球血管破裂造成前房积血,角膜上皮有擦伤、缺损,视力下降到了0.5。妈妈的解释是在家里时,孩子不小心被衣架给弹到了。后来,医护人员了解到,原来是妈妈揍的。
 
  陪写作业变成陪看急诊
 
  小马,今年读小学4年级,上学以来一直都是妈妈曹女士在陪写作业。有人说,陪写作业的现场,就是战场,硝烟弥漫,不仅要保护好孩子不被骂死打死,也要保护好家长不被气死急死。急到心梗住院的家长,这真的不是开玩笑。为了不被气死,曹妈妈近一两年已经在尽量减少陪写的次数了。
 
  近期,临近期末考试,在一次模拟考中,小马考得全班倒数第二,曹妈妈决定抓一抓小马的作业和复习进度。在陪孩子做作业时,小马磨磨蹭蹭,心不在焉,讲解了多次都还不懂,妈妈气得头晕脑胀,一时冲动没忍住,抓起身边的衣架狠狠地揍了他一顿,曹妈妈力度没掌握好,于是就出现了上面急诊的一幕。打完小马,曹妈妈非常的后悔难过,也很自责,看着儿子那个样子心疼得直掉泪。
 
  眼睛虽已无大碍,却成青光眼高危人群
 
  来到医院的时候,正值眼表及角膜专科的林志荣博士值班,他为小马做了消炎,包扎等应急处理。后来转入眼外伤科室,医生给小马吃了止血的药,用于阻止新鲜的血液流出。在小马的左眼里放置了绷带镜,让血管破裂时流出的血液沉下去并自行吸收。搭配着眼膏等其他措施,两三天下来,小马的眼角膜变得透亮很多。眼睛里的血丝血块也减少了很多。
 
  “现在小马的眼压还有些高,左眼达到了31.5mmhg,口服降压药后,控制得比较好。”负责小马的黄艳明博士解释。“今后需要定期监测眼压,小马有眼外伤史,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从入院到康复出院,小马前后花了近一个星期时间,这下耽误的课程和复习更多了。“在眼睛的健康面前,一次考试就无足轻重了。”曹妈妈说。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