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从0.12到1.0,老花白内障一次搞定!只因她做对了这件事...

时间:2023-08-04 09: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6月30日,对于陈小娟(化名)来说,有点不太一样:太清楚了!老花眼和白内障都解决了,连病例上的小字都能看得清....从这天起,她彻底告别了多年的视力困扰,如获重生。而这一切,

    6月30日,对于陈小娟(化名)来说,有点不太一样:“太清楚了!老花眼和白内障都解决了,连病例上的小字都能看得清....”从这天起,她彻底告别了多年的视力困扰,如获重生。而这一切,得益于资深白内障及老花眼治疗专家——毛祖红主任以及一场“黑科技”手术。
 
    慕名前来求诊
 
    当时陈小娟视力下降明显,即使戴着眼镜,也仍感觉眼前“雾蒙蒙”的,摘了眼镜更是几乎什么也看不到,只有光影轮廓。
 
“我平常洗菜、做卫生等家务都要做到纤尘不染,带孙子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所以这个‘配置’必须得到位。”在明亮的诊室中,陈小娟戴着老花镜,与一头乌黑浓密的黑发,显得格格不入。
 
陈小娟是厦门本地人,今年52岁,出生于医学世家,退休前曾是一名药剂师。她说自己从小到大没有近视过,却在四十多岁就戴上了老花镜。更苦恼的是,近一年以来,视力不断下降,眼前像蒙了一层白纱,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看清孙子的脸。
 
毛祖红主任
 
    定制个性化方案
 
    经过详细的检查,陈小娟右眼视力只有0.12,老花、白内障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手术。她对治疗的要求是不戴眼镜,看远看近都要清晰!
 
    评估了陈小娟的眼部条件后,毛祖红主任为她专门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飞秒激光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毛祖红主任介绍,此项手术的关键——三焦点人工晶体能够一体化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等多种眼部问题,术后看得清远、中、近,还可以实现摘镜梦。
 
    10分钟实现视力逆袭
 
    毛祖红主任行云流水的手术操作搭配高科技诊疗设备,手术仅耗时10分钟顺利完成。
 
    “有疼痛感吗?”毛祖红主任低头轻声问陈小娟。“没什么感觉”陈小娟回答干脆。原来,这台手术使用的主流“无刀”技术——飞秒激光代替以往的手术刀,完成精细的步骤,用三维影像代替肉眼识别,更微创、更安全,也不会让患者有疼痛感。毛祖红主任表示,飞秒激光配合各种高端多焦点 晶体使用,强强联合,还可以大大提高术后的视觉质量。
 
    果不其然,术后复查,陈小娟的视力从手术前的 0.12 提升到手术后远、中、近1.0。惊喜之余,她不禁连连称赞毛祖红主任的精湛技术,还开玩笑地说:“这样清晰的视力,感觉整个人都跟着年轻了几十岁,又能回归开心看孙子的时光了!”
 
    "三焦点"同时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娱乐、旅游、学习占据了他们的生活,渴望恢复“年轻态”视力的中老年患者非常普遍。像陈小娟这样多种眼病叠加又对视力要求较高的中老年人,毛祖红主任在临床上遇到的并不少。
 
    毛祖红主任表示:“如今白内障手术已经从单纯的复明手术向屈光矫正手术转变,除了要求‘看得见’还要‘看得清、看得好’,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屈光特点、职业生活习惯等给出合适的建议,尤其是飞秒激光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不仅可实现远、中、近全程优视力,还可一体化矫正老花眼及白内障、近视等多种眼疾。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早于2013年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而毛祖红主任作为国内教早一批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的专家之一,拥有近30年的临床经验,擅长白内障、老花眼、高度近视等方面的诊疗,凭借出色的眼病治疗技术蜚声眼科界,至今已帮助无数患者精准、高效地恢复了理想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