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亿”跨越 光明迈海峡

时间:2015-11-09 0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1月6日,一年一度的海峡西岸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在厦门佰翔酒店隆重召开。作为厦门眼科中心年度品牌盛事,会议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眼科专家及全省九地市近两百余名眼科同仁

  11月6日,一年一度的海峡西岸白内障与角膜病高峰论坛在厦门佰翔酒店隆重召开。作为厦门眼科中心年度品牌盛事,会议邀请了国内众多眼科名家及全省九地市近两百余名眼科同仁参加。专家们聚焦眼科行业发展现状,畅谈眼科事业前景。

  在论坛开幕式上,厦门眼科中心还隆重召开慈善“亿”跨越  光明迈海峡--厦门眼科中心慈善基金“破亿”暨防盲救助公益行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主任郑重向社会宣布:厦门眼科中心公益慈善捐赠金额累计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同时,向社会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或社会慈善机构能加入到这项光明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受益。据厦门眼科中心透露,接下来,他们的公益步伐将迈出海峡,头一站将前往金门,为当地的眼疾患者送去光明。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杨培增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瞿佳、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执行院长王勤美教授、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秘书长、台湾诺贝尔眼科医院院长张朝凯、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科学科王骞教授、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助理、白内障科主任张广斌、厦门眼科中心眼表科主任吴护平、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助理李文生教授等专家出席了发布会,国内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慈善基金“破亿”时刻。

  慈善 “亿”跨越

  --坚持公益事业  爱心传递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近几年来发展突飞猛进,先后被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评为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全国医院改革创新奖、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眼科学领域前十名等等。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业界有目共睹。

  作为三甲眼科医院,除了坚持给患者带来高水平的诊疗技术外,还致力于公益事业,肩负着全福建乃至国内的防盲治盲重任。福建是眼病多发区,尤其是沿海一带,属白内障高发地带。但仍然有很多贫困眼疾患者因为经济原因仍在黑暗中艰难度日。厦门眼科中心一直在关注着这群弱势群体,多次组织援助贫困患者的公益活动,为了帮助他们摆脱眼疾重获光明,也为了能长期持续地开展公益活动,2007年,厦门眼科中心投入200万成立“光明基金会”,该基金会以“回馈社会、惠泽百姓、救助眼疾患者、播撒人间光明”为宗旨,以经济条件较差的眼疾患者为主要帮助对象。这些年来,无论两眼无神的白内障老阿伯,还是患遗传性眼病的小儿,这些束手无策的贫困患者,都在厦门眼科中心慈善基金的帮助下,重获光明。如今,厦门眼科中心举办的公益活动已不计其数,播撒光明的脚步已遍及福建、贵州、成都、宁夏等地,甚至远及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为1000048人/次免费诊查各种眼病,帮助百万眼疾患者减免诊疗费近亿元。

  光明迈海峡

  漫漫光明路  脚步不停歇


  这些年来,厦门眼科中心积小善为大善,并时刻关注着需要救助的人群。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位祖籍金门的老人,他是听闻厦门眼科中心拟奔赴金门开展公益活动后,主动来到会场的。这位老人目前住在海沧囷瑶村,也是这个村的老人会会长,而他的多数亲人都居住在金门。之前厦门眼科中心曾到囷瑶村开展义诊活动,也帮助了很多老人重见光明,“我们在这里能享受这样的福利真的很幸福。其实,我在金门的那些亲戚,很多都和我一样是老人,眼睛其实都不好,如果厦门眼科中心能过去资助他们手术那该有多好!”如今,老人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金门与厦门只有一水之隔,人口近10万,当地交通不便,医师流动性大,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很多贫困眼疾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厦门金门一衣带水,文通语同。近年来,两岸人民联系越发密切,我们希望能将公益步伐迈得更远,让更多眼疾患者受益。”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主任对记者说。据悉,此次“金门光明行”公益活动,是厦门眼科中心“光明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链接:联合国糖尿病日  关爱您的眼健康

  糖尿病是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眼部并发症中较为严重的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不及时治疗,它将严重影响视力,导致失明。在联合国第9个糖尿病日之际,厦门眼科中心将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提高对糖尿病眼病的认识和重视。活动安排如下:

  (1)关爱糖友,公益眼底筛查送给您

  11月12日-13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经典眼底检查套餐”。市民凭糖尿病检测报告至1号楼二楼导诊台领取检查券,挂号后即可享受该项公益检查套餐。

  
(2)礼献劳模送光明---爱眼公益讲座/公益眼部筛查

  讲座专家:吴国基院长

  时间:11月13日下午15:00

  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会议室

  
(3)“糖尿病眼病防治”公益讲座----专家答疑/礼品赠送

  讲座专家:崔丽飞主任医师

  时间:11月14日下午15:00

  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会议室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