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院长赴西藏指导玻切术

时间:2016-07-04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7月2日,黎晓新等专家代表前往位于西藏拉萨的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亲自指导该院眼科医生进行眼底玻璃体切除手术,并捐赠了玻璃体切除手术的必要手术耗材。 藏民做玻切手术再也不

  7月2日,黎晓新等专家代表前往位于西藏拉萨的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亲自指导该院眼科医生进行眼底玻璃体切除手术,并捐赠了玻璃体切除手术的必要手术耗材。
 
  藏民做玻切手术再也不需要出藏
 
  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参与指导手术,并对该院眼科医生进行培训临床实践技能,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成为全区 能够独立开展眼部玻璃体切除手术的医疗机构,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常务副院长益西央宗表示,“感谢厦门眼科中心将先进的眼科技术带到西藏来,现在藏民看此类眼病不需出藏。”
 
  截至2日,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已成功为8位患者实施玻璃体切除手术,28岁的尼玛旦真是其中的一位患者。7月2日尼玛旦真来医院复查,之前,他在该医院顺利完成了眼部玻璃体切除术,困扰他多年的眼部疾病已经得到治疗,视力正在逐步恢复。
黎晓新
 
  厦门眼科中心捐献手术耗材
 
  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介绍,“西藏属于高原气候,又加上饮食习惯的影响,西藏人民出现高血脂、高血粘的情况很常见,从而导致血管阻塞、玻璃体出血。通常这种情况要做玻璃体切除手术,将玻璃体出血部分清除,改善视力。”
 
  玻璃体切除手术对硬件设施要求很高,厦门眼科中心向藏医院捐赠了一些必要的手术设备,包括硅油、重水、缝线等,希望藏医能顺利开展玻璃体切除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院长黎晓新赴藏指导玻切手术并捐赠手术设备及耗材
 
  热心公益,为藏民带去光明
 
  一直以来,西藏藏医院眼科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很多眼部手术无法开展。为缓解藏民看眼病难的局面,厦门眼科中心多次赴藏进行公益活动。2016年5月14日,白内障科副主任陈伟开启了为期3天的“西藏察隅光明行”公益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医疗队共为近2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眼部检查,为42名藏民实施了白内障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