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厦门眼科中心刘祖国教授当选新一届亚洲干眼协会主席

时间:2017-10-25 09: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2017年10月20日至21日在日本大阪召开的亚洲干眼年会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刘祖国教授被选为新一届亚洲干眼协会主席。 亚洲干眼协会(Asia Dry Eye Society, ADES)是亚洲地区干眼领

  2017年10月20日至21日在日本大阪召开的亚洲干眼年会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刘祖国教授被选为新一届亚洲干眼协会主席。
 
 
  亚洲干眼协会(Asia Dry Eye Society, ADES)是亚洲地区干眼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2012年ADES由日本、中国和韩国联合创始于日本东京,目前已成为在干眼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
 
  被选为ADES会员被认为是一大荣誉,目前ADES仅纳入亚洲14个国家与地区的约100名优秀的干眼领域工作者作为会员。ADES独特的会议方式与学术质量已形成了特色与影响力,并已形成和发表了关于干眼定义、分类、诊断与治疗的共识。
 

 
  刘祖国教授当选亚洲干眼协会主席背后,是他推广干眼症的概念及提高我国在此领域的临床水平上做出的努力。刘祖国教授率先在我国开设了干眼疾病专科,为无数此类患者解除了病痛。并在近年应邀到我国30个省、市,共作了300余次学术报告和特邀讲座,数十次的会诊及示范手术,为提高我国在此领域的临床和科研水平做出了贡献。同时他培养了我国此领域大量的人才,包括50多名博士、硕士及大量的进修医师,他们中有的已成为我国大学附属医院的眼科主任或美国的大学助理教授,造福更多的患者。
 

 
  刘祖国教授在学术研究方面同样拥有突出的成就。他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NSFC-RGC合作项目等40余项科研基金的资助。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20余篇。并在Stem Cells、IOVS、Ophthalmology、AJO、BJO、PLoS ONE等国际着名杂志(SCI引用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受邀撰写述评25篇,在中华眼科杂志发表50多篇。多次受邀在重要的国际眼科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是全国高等院校规划教材《眼科学基础》(第一版、第二版)的主编,参加编写教材7次。同时主编了我国首部《眼表疾病学》及《角膜地形图学》,参与撰写教材及专着18次。刘祖国教授在眼表疾病领域进行了系统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多次获得科技成果奖。其中,3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