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实力见证!我院潘美华教授领衔的斜视手术治疗研究项目入选“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2017年十大科研亮点”

时间:2018-04-23 16: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日前,由我院潘美华教授领衔的项目显微下睫状前血管分离保留术在常规斜视矫正手术中的应用成功入选中华医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2017年十大科研亮点。 据悉,中华医学会斜视与

  日前,由我院潘美华教授领衔的项目“显微下睫状前血管分离保留术在常规斜视矫正手术中的应用”成功入选中华医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2017年十大科研亮点”。
 
 
  据悉,中华医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的“十大科研亮点”评选活动是为了表彰在斜视与小儿眼科科研方面有突出贡献及创新成果的集体或个人。这是我院首次入选,表明了我院斜视与小儿眼科的临床科研实力已达到了国内前沿水平。
 
  我院潘美华教授带领其团队创造性地将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应用于常规的斜视手术中。此项技术需要术者拥有熟练、精湛的显微手术操作技巧,在切断肌肉时,将供应肌肉及眼前段营养的睫状前动脉的血管分离保留下来,其临床意义在于:避免了因肌肉的离断而引起的眼前段供血不足、减少手术中出血造成的组织粘连;术后眼部炎症反应轻、组织修复快等。
 

 
  该研究学术论文在2017年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CAPOS)美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AAPOS)联合学术大会上做了专题汇报,引起了参会专家的高度关注。该研究使显微微创斜视手术在精准医学领域里迈向了新的台阶,相关的科研成果也已发表在Graefes Arch Clin Exp Ophthalmol杂志上,后续相关研究仍在持续进行中。
 
  大医精诚,患者的微笑是 的奖励
 
  潘美华教授带领的斜视与小儿眼科团队实力雄厚、技术精湛,一直是福建乃至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的一面旗帜。专科成立于1997年,在20年的发展中,专科先后成立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与“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等。
 

 
  随着国际眼科科学院(AOI)院士、现任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的加入和引领,专科的整体实力得到了迅速提升。赵堪兴教授在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着极深造诣,尤其是在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疑难儿童弱视诊疗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诸多开创性工作。为发展小儿眼科事业,又以高瞻远瞩大智慧,于2017年率先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启动并成功举办了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小儿眼科医师培训班”项目。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的专业优势和大爱受到国内眼科界同仁及广大患者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并已成为全国各地斜视与小儿疑难眼病患者纷至沓来的康复福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