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吴护平副院长荣获“中华眼科学会先进工作者”

时间:2019-09-07 0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9月5日,2019年度眼科盛会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苏州开幕,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副院长荣获中华眼科学会先进工作者。据了解,中华眼


 
  9月5日,2019年度眼科盛会“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在苏州开幕,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副院长荣获“中华眼科学会先进工作者”。据了解,“中华眼科学会先进工作者”荣誉是给予全国各个地区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或地方学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作为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学科带头人,吴护平副院长对从医有着一份执着,他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实现着医护人员的价值,还在眼科技术上不断突破创新,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当翼状胬肉手术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竞相开展后,胬肉的术后复发成了困扰患者和医者的难题。但是吴护平副院长带领自己的医疗团队,通过详细的术前检查,精巧的手术方式,以及精细的术后护理,二十年来,被他治疗过的患者,基本不会出现胬肉的术后复发。
 
 
  在科研上,吴护平副院长还和青年医生林志荣博士携手研究圆锥角膜的发病机理、规律和治疗手段,并联合编撰出版《角膜胶原交联技术及临床应用》一书,成为眼科医生们开展角膜交联术的宝典。
 
  吴护平副院长一直秉持医者仁心,对患者负责,让患者放心是他一贯坚持的初心。每天一大早,我们总能看到吴护平副院长坚持带领医护人员在病房查房的忙碌身影,对患者来说,他是严谨认真又和蔼亲切的医生,面对患者的疑问,他总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其解答,还不时开导他们,帮助患者用乐观昂扬的心态积极面对疾病。
 
 
  他是这样的一个人,于平凡中孕育伟大,只是在自己的医疗道路上默默坚守,渐行渐远,要问他的信仰,那便是让每个人都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既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那便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