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赢2020】厦门眼科中心举办2019年终总结表彰暨2020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0-01-21 14: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光阴似箭,岁月如流。 俯仰之间,斗转星移。 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厦门眼科中心人眼里的星辰大海。 1月18日下午14:00,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2019年终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汇报

  光阴似箭,岁月如流。
 
  俯仰之间,斗转星移。
 
  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厦门眼科中心人眼里的星辰大海。
 
  1月18日下午14:00,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2019年终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汇报会在厦门大唐景澜酒店拉开帷幕。
 
 
  一群妙手仁心、誉满杏林的医师
 
  一份大医精诚、润泽民生的事业
 
  一场“家人”的温馨聚会……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代表、行政职能部门代表及受表彰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回顾2019,展望2020。
 
  总结汇报
 
  深耕光明事业,照亮“健康中国”。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作2019年工作总结。
 
黎晓新院长做工作总结
 
  黎院长从学科运营、医疗发展、科研促进、药临开拓、教学进取等五个篇章总结2019。
 
  2019年,厦门眼科中心通过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引进培育拔尖医学人才等建设举措,勇攀“高峰”。
 
眼底病学科带头人吴国基做工作汇报

屈光手术中心学科带头人沈政伟做工作汇报

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张广斌做工作汇报

眼表及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护平做工作汇报

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潘美华做工作汇报

眼外伤学科带头人蔡锦红做工作汇报

青光眼学科带头人王玉宏做工作汇报

眼整形学科带头人周太平做工作汇报


其他科室做工作汇报
 
  医疗发展
 
  开展术中OCT视神经纤维层导航技术、阿达木注射剂治疗难治性非感染性葡萄膜炎、3D飞秒激光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等国际前沿眼科技术;其中屈光科开展的全飞秒手术得到更多近视患者青睐,同时沈政伟院长带领的屈光团队在全飞秒手术视力快速清晰研究迎来新突破,极大地提升了患者的视觉体验。
 
 
  科研促进
 
  2019年全院发表SCI文章12篇,核心期刊文章31篇;5项专利获得授权;出版专着5部;在全国眼科年会投稿309篇,省级以上学术会议发言41人次。
 
 
2019年度科研立项一览表
 
  回顾2019年,厦门眼科中心科研成果硕果累累,学术影响力迎来“质”的飞跃。这一年,我们举办眼科综合性学术会议——第五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眼科界的大咖们展示前沿学术成果;
 
 
  此外还举办多项国家*、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全年总计参会学员1000余人次;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上,谢立信院士来我院指导院士工作站工作,并与眼表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2019年小儿眼科赵堪兴教授领衔指导小儿眼科团队开展13场小儿眼科疑难病例讨论会,累计线上听课人数17939人次,极大提升了我院小儿眼科在全国小儿眼科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药临拓展
 
  2019年厦门眼科中心在药物临床拓展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在研项目遍地开花,涵盖诊断试剂、药物、医疗器械等类别。启动GCP机构制度并完成GCP培训及伦理审查培训工作。
 
  教学进取
 
  这一年,我们以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目标,加强教育平台建设。作为国家*规培基地,2019我院规培结业考试通过率达88.23%,共开展病例讨论42期、理论课33期、显微技能手术培训33期;制度建设上,完善规培生师资管理制度、教学查房规范,将相关管理制度等汇编成手册;我院通过厦门医学院评审及临床教学基地的考核;携手蔡司、爱尔康打造眼底医师精英培养基地。
 
 
  表彰优秀
 
  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努力。为了鼓舞奖励先进,激发奋斗热情,大会设置了2019年度医疗质量贡献奖、特殊贡献奖、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团队、优秀医师、优秀护士长等奖项。
 








 
  医务人员走上舞台,迎接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优秀医务人员,这是汗水与坚守的美丽绽放。
 
 
  感恩,一路走来的艰辛。
 
  致敬,从未放弃的信仰!
 
  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医务人员继续以匠心守初心,用坚守铸辉煌!
 
  展望2020
 
  光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满怀收获的喜悦,满载凯旋的荣光,我们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0年。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苏庆灿董事长带来《服务病人,关爱员工》主题演讲。苏庆灿董事长充分肯定2019年成绩,他感谢全体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与奉献,并向员工及员工亲属致以新春的祝福。
 
苏庆灿董事长演讲
 
  苏庆灿董事长对厦门眼科中心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勾勒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励全体员工拼搏进取、共同创造更大的辉煌。他表示,厦门眼科中心建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做到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政府放心。他特别指出,达到极致服务必须做到:精湛医术、合理收费、高尚医德、贴心服务、快捷方便、优雅环境。
 
  新的一年,憧憬着百年名院的美好愿景,厦门眼科中心永立潮头御风行。2020年,我们坚守“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这一初心,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砥砺前行,革故鼎新,开拓进取,共推新时代人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