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集合”——厦门眼科中心再捐护目镜驰援社区

时间:2020-02-15 09: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还在持续,众多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奉献光与热,而随着企业复工、人员陆续返厦,一线人员防护用品的需求量与日攀升,这深深地牵动着厦眼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还在持续,众多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奉献光与热,而随着企业复工、人员陆续返厦,一线人员防护用品的需求量与日攀升,这深深地牵动着厦眼人的心。
 
  日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紧急调配数千副护目镜,并将这些战“疫”必需品分批送至厦门岛内各街道百余个社区。
 
  护卫一线“守门人”,我们义不容辞!
 
  暖心!义捐护目镜驰援社区
 
  “主任您好,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捐赠的护目镜,请您代表贵街道接收。相信我们会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春天!”
 
  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爱心涌动,汇成抗“疫”春潮。
 
  14日上午,在细雨绵绵中,厦门眼科中心刘沈亮主任组织志愿者走进梧村街道、筼筜街道、厦港街道、中华街道、开元街道,江头街道、金山街道以及湖里街道办,将防疫物资送到各街道办代表手上。
 
走进梧村街道捐赠护目镜

走进开元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走进江头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市民的心。一时间,防护物品成了一线工作者的战‘疫’必需品。如今企业陆续复工,众多人员返厦,防疫工作日益艰巨,市场上防护物资供不应求。我们眼科中心结合自身优势,紧急调配防护物资,把护目镜捐赠给社区,让网格员、志愿者等社区一线‘战士’们多一层保障。”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说。
 
  一副副透明的护目镜,承载着厦眼人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与支持。厦门眼科中心捐赠的特殊“心意”,也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备受鼓舞。
 
  在中华街道办,街道在LED大屏上打上了“感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向中华街道捐赠护目镜”;厦港街道办为医院颁发了荣誉证书;还有湖里街道办、金山街道办等街道也写了一封封诚挚的感谢信。
 
走进中华街道办捐赠防疫物资,街道在LED大屏上打上了“感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向中华街道捐赠护目镜”

走进厦港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厦港街道为我院颁发荣誉证书

走进湖里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湖里街道办给医院的感谢信(被雨淋湿过)

走进金山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金山街道办给医院的感谢信
 
  接过护目镜,筼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眼科中心满载着对一线人员的关怀,及时送来了防控物资,在关键时期体现了社会责任与担当!企业的爱心之举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斗志和勇气,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有力的保障。”
 
走进筼筜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在下沃社区纪主任看来,厦门眼科中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诠释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大爱无疆。纪主任表示,一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心系基层一线,经常到社区开展讲座、筛查等公益服务,这个时候又雪中送碳,及时送来护目镜。小善举彰显大爱,让社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动温暖。他们将组织用好这批捐赠的物资,不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使其发挥的社会效益。
 
 
街道办工作人员将护目镜分发到各社区


社区志愿者们戴上厦门眼科中心捐赠的护目镜为居民测量体温
 
  上阵!入户摸排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在这场抗“疫”战中,厦眼人纷纷行动起来,加入支援疫情防控行动中,汇聚起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雄厚力量。
 
  连日来,厦门眼科中心的员工纷纷报名争当志愿者,奔走在社区一线守护居民安全。
 
  在南靖,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在走访家庭的同时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厦门眼科中心刘淑婷主任表示,“我们部门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当前防控形势严峻,他们主动提出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于是我们和社区联系,得知他们目前需要志愿者协助入户展开排查工作,我们经过组织后志愿者迅速上岗。”
 
  不仅如此,厦门眼科中心还展开爱心捐助,筹集善款驰援疫区。
 
  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休戚与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铿锵的阻击。待到春暖花开日,我们脱下口罩,张开双臂,互道感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