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入榜!厦门眼科中心再次荣登2022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

时间:2023-12-06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11月25日,由国内着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市发布。厦门眼科中心荣获2022年度眼科专科声誉排

11月25日,由国内着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市发布。厦门眼科中心荣获2022年度眼科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是全福建省唯一上榜的专科医院,且已经是厦门眼科中心连续第五年上榜!
 
 
据悉,该排名是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借鉴美国“医院排行榜”的方法,邀请国内着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评价方法以学科水平、临床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年度科研产出,旨在助力学科建设。该评选于每年11月公布上一年度医院排行榜,覆盖超过40个临床专科。由于评价方法的科学性,排行榜的评选结果得到医疗行业广泛认可,成为各大医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院级管理水平的衡量标尺之一,被誉为老百姓的“明心镜”,对全国范围内的疑难重症患者就诊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我国现有眼科医院千余家,排行榜仅公布排名靠前的20家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在全国多家医院的评选中脱颖而出,并多次上榜,稳居专科医院第 一方阵,充分凸显了厦门眼科中心学科建设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展现了厦门眼科中心近年来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卓越的临床医疗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医疗高质量发展是医院管理的重点,而学科建设是实现医疗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在学科建设方面,厦门眼科中心坚持“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专科发展方向,将科室细化为白内障、屈光、青光眼、眼底病、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与角膜病、眼整形、眼外伤八大亚专科,各亚专科精耕细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形成专业齐全、分工明确、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的学科体系,成功实现专科互相融合渗透,特色资源及优质医护团队深度整合以及精细医疗服务成熟化展开。
 
引凤来巢,因人起势,医疗是一个医院的立院之本,而人才梯队建设是夯实和创新临床医疗的根源。作为学科排名稳居国家第 一方阵的眼专科医院,在医疗方面,厦门眼科中心汇聚了多位高水平专家,如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赵堪兴,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葛坚,亚洲干眼协会前主席刘祖国等。充分发挥院士及专家团队的集聚与引领作用,厦门眼科中心持续引进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眼科人才。在高水平人才的支撑下,厦门眼科中心以医学为主线,不断攻坚克难,增强各亚专科的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填补了厦门市乃至福建省眼健康医疗领域的诸多空白。
 
厦门眼科中心现已成为国内眼科疑难病例诊治中心之一,成立了厦门大学眼科研究所和转化医学研究所,并先后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福建省眼表与角膜疾病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厦门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厦门市眼部疾病重点实验室等荣誉,实现完善的医教研服务体系的成功孕育,及医教研三位一体平台的搭建。
 
提及医院的发展动力与核心竞争力,科研毋庸置疑是不可或缺的。在科研建设方面,厦门眼科中心鼓励医生去做科研工作,并不断加大投入,配套资金进行支持。近三年医院累计承担药物临床试验和器械项目26项,其中6项为全国总PI;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篇,SCI论文113篇,其中SCIIF>3分的文章70余篇;专利2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博士后基金2项、福建省自然基金4项、2019年市医疗卫生重点项目1项、2022年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1项、市级其他项目78项。通过积极开展前瞻性、高水平的科研,厦门眼科中心的科研实力屡攀高峰,并在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权威榜单中连续九年蝉联全福建省第1名。
 
多年来深耕眼科领域,在临床学术方面的不断突破,厦门眼科中心早已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医疗领域的中坚力量。此次再次荣登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也是厦门眼科中心多年坚持的阶段性成果,是社会各界对厦门眼科中心的高度认可。着眼现在,放眼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会继续走在探索创新的路上,奋进在行业发展的前沿,重视科研质量和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可持续性发展,坚实医疗高质服务,加速智慧医疗转型,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眼科医院而努力!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