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角膜受伤了怎么办

时间:2015-12-26 12: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角膜位于眼球的最前方,直接和外界接触,很容易受伤,而眼睛角膜是很重要的眼睛器官,如果发生眼睛角膜受伤了怎么办?

  眼睛角膜位于眼球的最前方,直接和外界接触,很容易受伤,而眼睛角膜是很重要的眼睛器官,如果发生眼睛角膜受伤了怎么办?

  (1)单纯角膜上皮剥落

  滴抗生素眼药水和眼膏,再包扎好。

  (2)角膜上皮剥落溃烂

  滴抗生素眼药和眼膏,再包扎,如果反复发作治疗无效的话,可以考虑做角膜移植。

  (3)角膜板层劈裂

  清理劈裂层的异物,滴抗生素眼药水。

  (4)角膜裂伤

  伤口小的角膜裂伤无需缝合,滴抗生素眼药水进行包扎即可。伤口大的角膜裂伤,需要进行缝合。

  (5)角膜易物

  如果是浅层的角膜异物,用生理盐水或者棉签擦去。对于深层的角膜异物需要做手术清理,手术前需要散瞳。

  (6)角膜烧伤

  对于轻度的烧伤,滴抗生素眼药水,对于重度的烧伤,需要做角膜移植术。

  (7)角膜化学伤

  不管是碱性化学上还是酸性化学伤,都要及时用清水进行冲洗,然后立即送往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