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赏雪小心雪盲症

时间:2016-01-23 11: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冬天美丽的风景是什么?当然是雪景了。可是你知道吗?看雪景会得雪盲症。雪盲症是紫外线对角膜和结膜上皮造成的损伤引起的炎症。每年的冬天,发生雪盲症的人不在少数。

  冬天美丽的风景是什么?当然是雪景了。可是你知道吗?看雪景会得雪盲症。雪盲症是紫外线对角膜和结膜上皮造成的损伤引起的炎症。每年的冬天,发生雪盲症的人不在少数。

  什么是雪盲症

  雪地对日光的反射率高,可达到将近95%,直视雪地正如同直视阳光,长时间的直视雪地会对角膜、结膜造成损伤。

  雪盲症的症状

  特点是眼睑红肿、结膜充血水肿、有剧烈的异物感和疼痛,症状有怕光、流泪和睁不开眼,发病期间会有视物模糊的情况。

  雪盲症怎么办

  立即用干净的纱布覆盖眼睛,不要用眼,尽快去医院。一般来说,雪盲症需要1~3天的恢复时间。

  如何预防雪盲症

  预防雪盲症的方法就是佩戴太阳眼镜,另外还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

  为了赏雪景,戴衣服眼镜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