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常见眼外伤的紧急处理措施

时间:2016-08-01 16: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外伤,顾名思义就是眼睛受伤。而眼睛又是非常脆弱的器官,一旦眼睛受伤要立即寻求治疗进行紧急处理。我们来看看三种常见眼外伤的积极处理措施。

  眼外伤,顾名思义就是眼睛受伤。而眼睛又是非常脆弱的器官,一旦眼睛受伤要立即寻求治疗进行紧急处理。我们来看看三种常见眼外伤的积极处理措施。

  眼睛被撞伤

  眼睛被撞了应该立即冰敷,至少冰敷15分钟,冰敷的作用是减少肿胀和疼痛。询问患者眼睛视力如何,如果视力模糊或者眼眶变黑应立即前往医院。

  眼睛有异物

  眼睛进了异物,千万不要揉眼睛。如果是灰尘,可将上眼皮轻轻拉起,转动眼珠,刺激眼睛流泪冲出灰尘。如果是其他的异物,不要自行处理,去医院请医生取出。

  眼睛被化学物品灼伤

  眼睛会化学物品灼伤首先应该用自来水清洗眼睛,或者是将头埋在脸盆里,使劲转眼珠,至少15分钟,随后送往医院。

  这是三种常见眼外伤的紧急处理措施,眼睛出现眼外伤,除了紧急处理以外,还要随后紧急赶往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