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和打架引起的眼睛伤怎么预防

时间:2016-06-16 15: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运动和打架引起的眼睛伤多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运动出现因为运动和打架造成的眼睛伤时怎么预防?

  运动和打架引起的眼睛伤多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运动出现因为运动和打架造成的眼睛伤时怎么预防?

  哪些运动容易引起眼睛伤

  容易造成眼睛伤害的运动项目有:拳击、散打、篮球、棒球、击剑、蹦极等,这些运动项目造成眼睛伤的风险比较高。

  打架会造成哪些眼睛伤

  打架造成的眼睛伤有眼睑钝挫伤、裂伤、眼球钝挫伤、眼球破裂伤、玻璃体积血、视网膜脱离等,轻者视力下降,重者眼球破裂,甚至失明。

  运动和打架引起的眼睛伤怎么预防

  在运动的时候要保护自己的眼睛,还要注意不要伤害对方的眼睛,尽量少参加危险的运动项目,例如蹦极,如果本来是高度近视的朋友,就更应该注意了,过激的运动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脾气比较急的人也应该注意保持平静的心态,避免和别人打架。

  运动或者打架人的时候如果做好预防措施,眼睛受伤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一不小心眼睛受伤了,应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