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受到外伤如何急救

时间:2016-06-16 19: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由于眼睛暴露在身体外面,非常脆弱,又是重要器官,因此眼睛受了外伤要及时科学的急救,要如何急救呢?

  由于眼睛暴露在身体外面,非常脆弱,又是重要器官,因此眼睛受了外伤要及时科学的急救,要如何急救呢?

  (1)眼睛有流血

  抬高患者的头部,让头部的位置高过心脏,然后用干净的纱布盖住眼睛,紧急送往医院。

  (2)眼睛流血且头部有损伤

  不要移动患者的头部,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3)有化学品溅入眼睛

  立即用清水冲洗,不要擦眼睛,如果患者有戴隐形眼镜应该先摘掉,再用清水冲洗,冲洗的时间保证15分钟以上,冲洗好了立即去医院。

  (4)眼睛里面有异物

  如果异物是扎在眼睛里了,不要自己取出来,应该用纸杯把眼睛盖住,然后去医院。如果是如沙粒一样的异物,可以轻轻转动眼珠,刺激流泪,冲出异物。

  一旦眼睛受到外伤不要紧张,先让自己平静下来,做好紧急处理措施,争分夺秒的处理好后立即前往医院。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