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倒睫怎么办?眼科医生教你解决

时间:2016-09-17 12: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6个月的宝宝有倒睫,经常扎的眼睛泪汪汪的,妈妈隔几天就要给宝宝修剪一下睫毛,科还是不见效。发现婴儿倒睫,要怎么处理呢?眼科医生教你解决!

  6个月的宝宝有倒睫,经常扎的眼睛泪汪汪的,妈妈隔几天就要给宝宝修剪一下睫毛,科还是不见效。发现婴儿倒睫,要怎么处理呢?眼科医生教你解决!
  1、大多数的倒睫会自己变好
  遇到婴儿倒睫,首先父母不要惊慌,婴儿倒睫会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的倒睫是可以恢复正位的。 
  2.严重倒睫要就医
  如果婴儿倒睫引起角膜上皮点状脱落,要积极治疗,轻者可滴或涂抗菌素眼液、眼膏,不过父母 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己购买药物。
  3.必要时手术治疗
  如果睫毛又粗又短,经常戳刺眼睛,刺伤角膜,婴儿流泪多,这时往往需要手术矫治,一般手术对孩子视力和眼睛没有影响,父母不必过于担心。
  4.不要自己拔
  眼科医生再次提醒,父母不要自己给婴儿拔睫毛,因为拔除睫毛往往会损伤毛囊和睑缘皮肤,造成睫毛乱生倒长和睑内翻,日后即使手术矫正,睫毛会排列不整齐,影响眼睑的美观。 
  最后,眼科医生再次提醒,婴儿倒睫千万不要惊慌,严重时去医院寻求治疗,不要自行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