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倒睫要紧吗,儿童倒睫怎么办

时间:2016-09-17 12: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这几天,4岁的蕾蕾眼睛老是眨呀眨,还经常跟妈妈说眼睛疼,泪水也很多。妈妈仔细看了才知道蕾蕾的睫毛会扎进眼睛里,妈妈为蕾蕾修剪了眼睫毛,可还是不管用,过不了多久,蕾蕾

  这几天,4岁的蕾蕾眼睛老是眨呀眨,还经常跟妈妈说眼睛疼,泪水也很多。妈妈仔细看了才知道蕾蕾的睫毛会扎进眼睛里,妈妈为蕾蕾修剪了眼睫毛,可还是不管用,过不了多久,蕾蕾又喊疼。
  于是,蕾蕾妈妈前往医院,医生为蕾蕾检查了后,跟蕾蕾妈妈建议,蕾蕾的情况不算太严重,目前不需要做手术,可以先拔除睫毛治疗。拔除睫毛是一种简单费用少的方法。
  在医生的安抚下,蕾蕾很乖巧的配合了医生,拔除眼睫毛的时候并没有伤及眼球。事后蕾蕾妈妈反应 蕾蕾的倒睫有所好转。
  医生提醒:儿童倒睫,如果是可以配合的,可以拔除眼睫毛,但是不能很好配合医生的,可以做电解毛囊或者是倒睫手术。电解毛囊是一种相对简单但需要合适设备的方法, 倒睫手术是预防沙眼性盲的“机会”,并且是需要立即采取的行动。有许多不同的手术方式来矫正倒睫,但有一种手术叫双层睑板旋转术,该手术操作简单,矫正的机会较高。到了学龄期,如果睑内翻仍不减轻,或者倒睫的数目多,睫毛长得又长、又硬,则应接受手术治疗,把向内卷曲的睑缘通过手术恢复到正常位置,倒睫的问题就解决了。 
  儿童倒睫多是因为先天性内翻所致,多发生在下睑内侧,因为儿童的睫毛比较柔软,随着年龄的增长,儿童长大后倒睫会随着消失。对待儿童倒睫,父母应当从容应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