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手术后如何护理

时间:2017-03-13 16: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倒睫手术后如何护理?严重倒睫一般要手术治疗,倒睫患者常有眼痛、畏光、流泪、异物感等症状,严重的可以导致角膜炎、角膜溃疡、视力障碍等。因此,一旦经确诊为倒睫需

  倒睫手术后如何护理?严重倒睫一般要手术治疗,倒睫患者常有眼痛、畏光、流泪、异物感等症状,严重的可以导致角膜炎、角膜溃疡、视力障碍等。因此,一旦经确诊为倒睫需要手术的应及时手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邓坤明医生,倒睫手术后如何护理?主要有这几点。
 
倒睫
  1、注意观察伤口
 
  主要是观察伤口有没有渗血、渗液、保持敷料的清洁和干燥,脏了的话要及时更换。
 
  2、洗脸的时候小心眼睛
 
  术后一个星期尽量不要洗头,洗脸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污水弄到眼睛, 是用湿毛巾擦一下眼睛即可。
 
  3、术后疼痛
 
  术后可能会有一些疼痛, 是在安静的环境,听听音乐,减轻焦虑的情绪,,疼痛加剧的话可以跟医生联系。
 
  4、术后注意饮食
 
  饮食应当清淡好消化,目的是为了大便通畅,轻松排便,不至于伤到眼睛另外,不要吃硬的东西,多吃软烂食物。
 
  倒睫手术后如何护理?倒睫手术后的护理还要注意按照医生的嘱咐复查,正确的滴眼药水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