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治疗攻略,简单实用,别怪没有告诉你

时间:2017-08-04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经常眼睛痛,流眼泪,去医院看,大夫在仪器上看了之后说是倒睫。倒睫,通俗的说的话也就是,上、下眼睑的睫毛倒入眼内扫刷角膜,(想

经常眼睛痛,流眼泪,去医院看,大夫在仪器上看了之后说是倒睫

倒睫,通俗的说的话也就是,上、下眼睑的睫毛倒入眼内扫刷角膜,(想想就有点疼,而且长期刺激眼球的话,会导致角膜炎,角膜溃疡出現)。倒睫一般分为上睑倒睫、下睑倒睫、下睑内翻

倒睫

倒睫

下睑倒睫

倒睫

下睑内翻

下睑内翻,下睑睫毛及睑缘卷入眼内并扫刷角膜。

对于倒睫,该怎么治疗呢?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称,倒睫的治疗要看病情。

1)若三根以内,可考虑行电解倒睫。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解释,电解倒睫的原理是电解器正极加垫盐水棉球后置于患者面部,以负极针沿睫毛方向刺入毛囊深约3mm,通电10-15s,电流约2-3mA破坏毛囊后,以拔毛镊子轻轻拔出睫毛。

电解倒睫在门诊做手术之后,用点抗炎的眼药水即可,不需要住院治疗

2)三根以上的倒睫,考虑倒睫矫正术

三根以上的话,胡继发副主任医师建议行倒睫矫正术,术后拆线即可愈合。倒睫手术属于眼科手术里面的一般的小手术,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倒睫

倒睫手术

如果小孩子倒睫怎么办

小孩子倒睫如何判断呢?胡继发副主任医师称,宝宝在出现流泪症状的同时,多伴有眨眼增多,注意力不集中,老用手揉眼。另外,父母还可以仔细观察孩子的眼睛,肉眼下就可以看见睫毛倒伏到眼球上像毛刷一样摩擦眼球表面。

倒睫

倒睫不明显,刺激症状也不重,可以定期到医院眼科复查(一般3~6个月1次)。倒睫明显,刺激症状仍较重,眼睛流泪、充血发红症状很重,角膜表面已有白色斑,则可需要做睑内翻矫正手术治疗。

手术比较简单,多数情况不需做皮肤切口,只需缝线缝合法就能矫正,极少数患儿则需要做皮肤切口才能矫正。

倒睫术后护理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建议:术后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生水洗眼睛,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用眼少玩手机和电脑,尽量少揉眼睛,必须局部用抗炎、促进角膜修复眼药,以避免睫毛再次或多次倒入眼内。

胡继发

胡继发,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美容外科医师,从事眼及颜面部整形美容手术、泪道和眼眶病的诊治,曾赴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高级研修眼及颜面部整形美容手术;擅长眼睑下垂矫正、双重睑和眼袋去除、颜面除皱、眉下垂畸形矫正、睑皮松弛切除、眼睑畸形整复等眼睑及颜面整形美容手术和眼眶骨折修复、眼球内陷复位、活动义眼座植入、眼窝狭窄成形、眼眶畸形矫正等眼眶整复手术。
推荐阅读:胡继发副主任医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