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倒睫不做手术可以吗

时间:2018-02-14 15: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倒睫不做手术可以吗?孩子1岁多,总是眨眼睛、怕见强光爱流泪,看过医生说是倒睫毛,有眼睑内翻,需要做手术,由于担心手术不可靠,一直拖着没有手术,倒睫一定要做手术吗

  治疗倒睫不做手术可以吗?孩子1岁多,总是眨眼睛、怕见强光爱流泪,看过医生说是倒睫毛,有眼睑内翻,需要做手术,由于担心手术不可靠,一直拖着没有手术,倒睫一定要做手术吗?
 
  (1)如果是单根的倒睫,可以拔除,但是拔除之后还会再长出来,就像刮胡子一样,再长出来的睫毛会又粗又硬,对角膜的刺激会更强。所以说拔除也只能临时缓解症状,不能解决问题。
 
  (2)如果是两三根倒睫,用一根探针扎到倒睫的毛囊根部,通过电极把毛囊破坏,使睫毛脱落不再生长。电解法的弊端是不能准确地插入毛囊部位,不能破坏毛囊,因此成功的可能性比较低。如果没有完全地破坏毛囊,可能会导致睫毛生长的方向发生改变,出现睫毛乱生,倒睫更加严重,加重对角膜的损伤。
 
  (3)还有一种激光治疗,和电解法相似,通过激光透过皮肤烧灼倒睫地毛囊根部进而破坏毛囊,使睫毛脱落,不再生长。
 
  (4)手术治疗,大多数人提到手术就很怕,其实手术切口很小,不会留疤,小孩子恢复起来也很快,重要的是成功的可能性比较高。
 
  治疗倒睫不做手术可以吗?如果有几根倒睫,且时间很久了,还是建议尽快手术,以免引起更加严重的眼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