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02-14 17: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倒睫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完倒睫手术还是要注意护理的,科学的护理有助于眼睛快速的恢复,而错误不当的护理则有可能延误恢复,甚至造成眼睛意外的伤害。

  倒睫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完倒睫手术还是要注意护理的,科学的护理有助于眼睛快速的恢复,而错误不当的护理则有可能延误恢复,甚至造成眼睛意外的伤害。
 
  1、做完倒睫手术以后3天内不要玩手机,一般3~5天就可以看书、看手机了,这时再低头看书,睫毛就不会卷进眼睛里刺激角膜了。
 
  2、手术后前三天,可以冰敷伤口来减轻渗血和水肿,每次敷一小时。
 
  3、倒睫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眼睛分泌物增多、结膜炎,或者术前就有结膜炎术后加重等情况,需要用消炎类眼药水,一般用2~3周。
 
  4、手术后切口处有皮下淤血,这些淤血可能会渗到结膜下,眼睛看起来有点发红,不必特别担心。一般在2~3周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倒睫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总结起来就是四点,术后三天多让眼睛休息,不要玩手机,注意按时用药,术后也可以冰敷减轻水肿。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专注于眼部整形的重点科室,在倒睫的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无数的儿童、老人成功实施了倒睫手术,帮助他们摆脱了倒睫的烦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