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倒睫的手术方式有哪些

时间:2018-03-21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倒睫的手术方式有哪些?儿童倒睫严重的话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压线法和切开法。

  儿童倒睫的手术方式有哪些?儿童倒睫严重的话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压线法和切开法。
儿童倒睫
  (1)压线法
 
  压线法是暂时让倒睫暂时不向角膜里面扎,手术后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双眼皮,会影响外观,另外它的复发率非常高,双眼皮一旦减弱或者消失,倒睫就会复发。
 
  (2)切开法
 
  切开法是在睫毛下1~2毫米的地方做切口,去除导致倒睫产生的因素,比如有下睑赘皮、内眦赘皮、眼轮匝肌肥厚,以及睫毛的单纯逆向生长,通过手术去除多余的下睑赘皮和眼轮匝肌。
 
  儿童倒睫采用哪种手术方式好?压线法有复发的可能,推荐切开法。切开法和眼袋手术的切口类似,一般术后3~6个月切口瘢痕和发红的情况就会得到明显改善,基本很多看不出来孩子做过倒睫手术。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医生提醒,有些孩子做完倒睫手术后,可能还需要纠正一下内眦赘皮,这样孩子的睫毛自然就往外生长,不会摩擦角膜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