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怎么治疗

时间:2018-09-20 09: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倒睫怎么治疗?一位2岁女童突然怕见太阳不愿意出门,后来父母带她去检查才发现原来是倒睫,经过治疗后女童的倒睫已经好了。

  倒睫怎么治疗?一位2岁女童突然怕见太阳不愿意出门,后来父母带她去检查才发现原来是倒睫,经过治疗后女童的倒睫已经好了。
 
  2岁女童怕见阳光
 
  2岁女童豆豆突然怕见太阳不愿意出门,家里的窗帘也必须拉上,总觉得阳光很刺眼,让她睁不开眼睛。豆豆父母对此烦恼不已,刚开始以为孩子故意捣蛋,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豆豆还会揉眼睛,眼角眼屎多,爱流泪。
 
  原来是倒睫
 
  带豆豆去医院,才发现孩子的眼睛散光,双眼睫毛朝向眼球生长,经检查确诊为“双眼睑内翻和倒睫”。医生解释,正是因为倒睫,才导致豆豆怕光、揉眼睛、眼角眼屎多、爱流泪。并且豆豆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倒睫毛严重危害豆豆的眼睛健康,不但经常摩擦角膜上皮会引起异物感、畏光、流泪等症状,继续发展还会引起眼球充血、结膜炎、角膜炎等,进而影响视力。
 
  倒睫怎么治疗
 
  眼整形科医生为豆豆做了“下睑内翻倒睫联合內眦赘皮矫正术”。目前,豆豆双眼恢复情况良好,下睫毛朝外生长,没有了畏光、流泪的症状。
 
  倒睫怎么治疗?一旦发现孩子有流泪、怕光、频繁眨眼睛或揉眼睛的情况,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就医。倒睫看起来是小病,但万万不能忽视,应予以重视及早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