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睛刺痛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8-09-20 09: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眼睛刺痛是怎么回事?孩子老是说自己眼睛刺痛,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也经常流眼泪,这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眼睛刺痛是怎么回事?孩子老是说自己眼睛刺痛,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也经常流眼泪,这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一直说眼睛刺痛
 
  10岁的明明这短时间总是感觉眼睛刺痛、流泪、有异物感,妈妈发现这一情况后非常着急,立即带他到厦门眼科中心
 
  检查,医生发现明明部分睫毛倒伏刺向眼球,结膜稍充血,下方角膜可见点状浑浊,被确诊患有右眼下睑内翻倒睫。
 
  倒睫是什么病
 
  倒睫是睫毛向内生长摩擦眼球的不正常状况,小孩倒睫大多由于内眦赘皮、睑缘部轮匝肌过度发育或睑板发育不全所引起。如果婴幼儿较胖,鼻梁发育欠饱满,也可引起下睑内翻倒睫。部分患儿可自行消失,因此不必急着手术治疗。但也有部分儿童倒睫会持续存在,仍然应该考虑手术治疗。
 
  孩子倒睫怎么办
 
  如果孩子已5-6岁,睫毛仍然内翻,倒睫长期摩擦角膜,可能导致角膜感染发炎,损伤视力,则应考虑做手术治疗。
 
  严重倒睫会表现为怕光、流泪、频繁眨眼睛或揉眼睛,家长看到孩子有上述异常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由医生检查角膜的损伤程度,再予以对症治疗。
 
  孩子眼睛刺痛是怎么回事?孩子眼睛刺痛有可能是倒睫,家长需要及时带孩子去眼科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