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倒睫怎么办

时间:2018-09-20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人倒睫怎么办?70岁的林阿姨,这段时间感觉眼睛有点磨得疼,林阿姨觉得很奇怪,眼睛好好的为什么会疼,去检查才知道是倒睫。这下林阿姨纳闷了,怎么会有倒睫呢?

  老年人倒睫怎么办?70岁的林阿姨,这段时间感觉眼睛有点磨得疼,林阿姨觉得很奇怪,眼睛好好的为什么会疼,去检查才知道是倒睫。这下林阿姨纳闷了,怎么会有倒睫呢?
 
  老年人倒睫很常见
 
  老年人倒睫又称退行性睑内翻,下睑多发,它的出现与人体老化后下睑软组织松弛,眼睑水平向张力降低,肌肉重叠和眼球内陷有关。通俗的说,就是眼睛皮肤松弛,造成了睑内翻,睫毛往眼球方向长。
 
  老年人倒睫要治吗
 
  别以为老年人倒睫是一种常见病就不用管了哦,由于内翻睫毛对角膜的刺激,常常引起眼球疼痛、畏光、流泪,严重者可出现角膜损伤、溃疡,甚至失明。因此,长了倒睫毛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眼睛出现了刺痛、流泪的情况。
 
  老年人倒睫怎么治
 
  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需要对眼睑的多个组织结构进行矫正。如果是那种特别严重的倒睫,是需要去眼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的。倒睫是不是该早点手术,还是取决于倒睫的程度,和对角膜、视力的损害。
 
  老年人倒睫怎么办?老年人长倒睫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如果发现睫毛倒着长,要去眼科医院检查,医生会结合病情给出建议。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自1996年成立的临床重点专科,在倒睫的治疗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