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孩会倒睫

时间:2018-09-20 10: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小孩会倒睫?邻居家70多岁的老人眼睛有倒睫,为什么我们家3岁的宝宝也有倒睫呢?倒睫不是老人的病吗?为什么小孩也会有呢?

  为什么小孩会倒睫?邻居家70多岁的老人眼睛有倒睫,为什么我们家3岁的宝宝也有倒睫呢?倒睫不是老人的病吗?为什么小孩也会有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介绍,倒睫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眼病,又被称为发育性眼睑内翻。这种内翻主要发生在下睑内1/3处。为什么小孩会倒睫?主要有这几个原因。
 
  1、大多数是由内眦赘皮引起的。
 
  2、有些婴儿是因睑缘部眼轮匝肌纤维过度发育或睑板发育不全,造成眼睑内翻倒睫。
 
  3、还有些婴幼儿较胖,并且鼻根部发育得不够饱满,也可能造成下睑内翻。
 
  如果是婴儿比较胖,或者鼻根部发育得不够饱满引起的倒睫,随着孩子慢慢长大,这种性质的倒睫会好转的,不需要治疗。
 
  但是如果是内眦赘皮引起的,或者是眼轮匝肌纤维过度发育或睑板发育不全造成的,则倒睫不会自愈,需要通过积极的治疗来让其好转。小孩子倒睫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但是手术时机要看倒睫的严重程度,和对眼睛角膜的损伤。
 
  为什么小孩会倒睫?小孩子也会得倒睫的,而且引起的倒睫病因很多。如果孩子倒睫可以去眼科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孩子的病情,以及采取何种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