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倒睫要如何治疗

时间:2018-09-20 11: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倒睫要何如治疗?小孩倒睫是小孩的一种常见病,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对眼睛造成的伤害不一而论。

  小孩倒睫要如何治疗?小孩倒睫是小孩的一种常见病,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对眼睛造成的伤害不一而论。
 
  小孩倒睫严重吗?
 
  小孩倒睫严重吗?要看倒睫的严重程度,如果小儿下眼睑内翻倒睫一般病情较轻,即使触及角膜、结膜,由于小儿的睫毛极细而且柔软,除了引起流泪以外,大多数不致于造成角膜损伤混浊,但是严重的倒睫则会造成眼角膜受伤。
 
  小孩轻度倒睫要如治疗?
 
  轻度的内翻倒睫,可以随年龄增长逐渐自愈,也有部分婴幼儿的倒睫,刺激了眼睛而发生疼痛、流泪、异物感及结膜充血,情况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按摩和用药的方式进行治疗。
 
  小孩重度倒睫要如治疗?
 
  如果患儿已2~3岁,倒睫情况比较严重,对眼球造成刺激,就应该用下眼睑缝线术或下眼睑成型术等手术方法,来矫正内翻倒睫,效果很好。
 
  小孩倒睫要如何治疗?轻度的倒睫可以采用保守的方法治疗,重度的倒睫则要手术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自1996年成立的重点专科,在小儿的倒睫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