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怎么治疗

时间:2018-11-01 08: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怎么治疗?儿童眼睑内翻倒睫一般为先天性的,儿童如果在生长中出现肥胖,眼睑内翻的现象更为明显。但是体型较瘦的儿童,眼睑倒睫并不少见,主要和眼睑睑板的

  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怎么治疗?儿童眼睑内翻倒睫一般为先天性的,儿童如果在生长中出现肥胖,眼睑内翻的现象更为明显。但是体型较瘦的儿童,眼睑倒睫并不少见,主要和眼睑睑板的发育有关。
 
  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有哪些症状?
 
  畏光、揉眼、眼红、分泌物增多、眼痒、砂砾感等,可以单一或者出现多个症状,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这些症状,就要小心了,再仔细观察孩子睫毛,很容易分辨。
 
  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有什么危害?
 
  睫毛细软的儿童可以不产生影响。如果睫毛较长、粗、硬,可能造成慢性结膜炎、角膜炎,甚至角膜溃疡,从而影响视力。家长不好分辨儿童睫毛细软属于哪种情况的,还是要去眼科医院请医生看。
 
  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怎么治疗?
 
  家长可以牵拉孩子下眼睑,如果孩子偏胖的话需要减肥;也可以将下眼睑向下拉开后,用胶布粘住固定(难度较大)。严重的儿童眼睑内翻倒睫需要手术,手术有埋线法和切开+部分轮匝肌切除法。
 
  儿童眼睑内翻倒睫怎么治疗?儿童眼睑内翻倒睫可以手术治疗,到底采用哪种方式要依据孩子的病情而言。
 
  儿童眼睑内翻倒睫属于眼整形科范畴,需要挂眼整形科医生,眼整形科医生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