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倒睫有什么表现

时间:2018-11-21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倒睫有什么表现?倒睫的一个高发人群就是婴幼儿,今天这篇文章来分析一下宝宝倒睫的表现、原因、判断标准。一旦出现倒睫的表现,父母就要注意了。

  宝宝倒睫有什么表现?倒睫的一个高发人群就是婴幼儿,今天这篇文章来分析一下宝宝倒睫的表现、原因、判断标准。一旦出现倒睫的表现,父母就要注意了。
 
  宝宝倒睫有什么表现
 
  宝宝倒睫有个典型的表现就是揉眼睛,经常揉得两眼红肿、眼泪汪汪。另外父母也可以观察孩子的睫毛,有没有倒向眼球生长,频繁摩擦角膜,感觉不舒服时就喜欢用手揉眼睛。
 
  宝宝倒睫的原因
 
  小孩倒睫多半是因为先天性下眼睑内翻,是眼睛先天发育不良导致的。由于儿童鼻梁较低,眼眶发育不足,尤其是下眼睑很容易内翻,而当内翻至一定程度时,睫毛也必然随之倒向眼球,成为倒睫。
 
  如何判断还是是否倒睫呢?
 
  判断是否倒睫有个简单的方法。在自然光下,若孩子比别的孩子怕光,注意检查是否有倒睫、眼睑内翻的情况,因为倒睫、眼睑内翻可能会刺激眼角膜,导致孩子怕光。
 
  宝宝倒睫怎么办?
 
  宝宝倒睫如果是轻度的,只有几根的话,随着鼻梁的发育,会慢慢好转,如果是严重的倒睫,则有可能需要手术矫正。
 
  宝宝倒睫有什么表现?父母可以观察宝宝的行为和眼睛,如果宝宝经常揉眼睛或者眨眼睛,就要注意很有可能是倒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