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应该如何预防护理?

时间:2012-08-31 09: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1、术后眼睛盖上眼垫,如两眼同时手术,均需包盖数天,眼不能见物,生活上会有很多不便。所以需家人细心照料。家中用物排列要有秩序,常用之物放在其顺手处,需摸索走的地方,

  1、术后眼睛盖上眼垫,如两眼同时手术,均需包盖数天,眼不能见物,生活上会有很多不便。所以需家人细心照料。家中用物排列要有秩序,常用之物放在其顺手处,需摸索走的地方,应注意排除路障。

  2、饮食上注意给以容易消化、含维生素C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利伤口早日愈合。

  3、每天换药,注意无菌操作,防止感染。条件允许者应到眼科换药,如确有困难,则应先洗净双手,结眼睛滴眼药水后用棉签拭净分泌物,再涂上眼药膏,然后用消毒纱布盖好,用胶布固定,注意消毒纱布靠伤口面,不能用手接触,以防污染。一般5天后便可拆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