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眼外伤后建议立即咨询“眼科急诊120” 再尽早到医院就诊

时间:2017-03-08 10: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眼外伤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在眼科急诊中也较常见。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蔡锦红主任表示,眼外伤发生时,患者及其家属不知道如何处理时,可立即拨打眼科急诊120电话

  儿童眼外伤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在眼科急诊中也较常见。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蔡锦红主任表示,眼外伤发生时,患者及其家属不知道如何处理时,可立刻拨打“眼科急诊120”电话:0592-2109880。可及时获悉来自专业医护人员的专业建议,比如如何来院,来院前的应急处置,以及来院后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住院,及时获得救助。
 
  儿童眼外伤后果严重  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儿童眼外伤的发病率占外伤总数的15%~27%,男童比女童发生率高,年龄一般在3岁~12岁,自伤者占34%,他伤者占66%。
 
  由于儿童眼球的解剖因素与生理因素,组织结构脆弱、娇嫩,对外抵抗能力较成人差,一旦损伤,其危害性很大。
 
  轻者可引起眼睑肿胀、睁眼困难,眼睑、结膜下出血;重者可发生眼睑、结膜撕裂伤,更严重者可发生角膜、巩膜穿通伤、外伤性瞳孔散大、外伤性白内障、继发性青光眼、眼内异物、视网膜脱离、眼内出血、眼内炎等,会引起视力下降、影响双眼视觉的发育甚至致盲,引起眼球萎缩、斜视或摘除眼球,不仅丧失视功能,并影响外观。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许多家长会掌握一些家庭急救法。但是面对儿童眼外伤时,家庭急救只是控制伤情进一步恶化的权宜之计,各位家长切不要“自作聪明”地把急救方法当治疗,同时也别掉以轻心,随便到诊所问药敷衍了事,一旦处理不当,很容易延误病情,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孩子一旦受到眼外伤,挽救须争分夺秒,要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一家国家三甲眼科医院,多年来始终践行“无假日医院”的承诺,其中眼外伤专科作为眼外伤登记中心福建中心,全年无休,春节也不例外,专科提供“24小时门诊就诊及急诊手术服务”,为眼外伤急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保证眼外伤患者能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